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温州传递路线别有深意 展现经商头脑与运动天赋

  以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摇篮——体育中心为起点,以标志现代城市形象的世纪广场为终点,温州的这条精心编制的火炬传递线路,可以说别有深意。

  据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谢树华介绍,选择温州体育中心为起点,是因为温州曾经培养出朱启南、夏煊泽、诸宸等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

同时,这里也是温州市民开展群众健身运动的场所。温州向世人展示,他们不但有经商的头脑,同样也有运动的天赋。

  火炬传递接下去经过的锦绣路、车站大道、学院路、新城大道、市府路等,标志着温州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展示了改革开放的温州通过自主发展,创造出的都市繁荣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锦绣路上的“物华天宝”城雕、世纪广场上的“世纪之光”城雕,分别是上个世纪90年代和新世纪温州的城市地标,具有深刻的内涵,生动体现了“敢于冒险,自立自强,永争一流”的温州精神。“世纪之光”在终点世纪广场,简洁、大气、现代,展示了温州这座城市的现代形象,象征着敢为天下先的温州人民亲手创造出了一个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史上的奇迹。

  温州传递的整条线路还将跨过14座桥,经过两座山,沿途风光秀丽,这也体现出温州这座城市依山傍水的特色。温州是中国山水诗的发源地,南朝永嘉太守谢灵运首创山水诗体。温州还是中国数学家的摇篮,诞生过包括苏步青、谷超豪在内的200多位数学教授。温州借此也展示了自己独特的人文资源。

  通过11.66公里、108名火炬手的传递,一座历史与现实完美交融的温州城景图尽现眼前。(伊志刚 王琼)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