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金晶上班后马上捐款 为四川灾区奉献爱心

  金晶上班后 马上捐款

  南国早报 2008-05-19本报讯被誉为“轮椅天使”的上海籍残疾人奥运火炬手金晶终于找到工作了。5月16日下午,她在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署找到了适合的岗位。

  金晶的户籍隶属普陀区,普陀民政局在过去的数年一直对她有着温暖的关怀。



  普陀区区委、区政府领导在征询金晶工作意向后,特意将她推荐给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署。

  为了能给金晶安排一个适合她身体特点和爱好特长的工作,管理署不仅为金晶布置了新的办公室,还特意在单位门前铺设了无障碍通道,并为她定制了工作服。

  刚刚走上岗位的金晶做了第一件事——以职工身份委托单位再次表达自己对四川灾民的一份心意、向灾区捐款。

  这并不是金晶给四川灾区第一次奉献爱心。5月12日地震灾情发生后,金晶看过电视新闻就再也坐不住了。当晚就通过互联网和网友们一起商量着如何向灾区捐款。5月13日一早,金晶就赶到银行给四川汇了款。

  “我相信大家肯定都已奉献了爱心。但我们每一个人都不会认为我们的捐款已经够了。其实我们都想,如果再多捐一点,又可以多帮助灾区的一个人。”金晶在新单位的亮相,继续她的朴实和真诚,“和大家一样,她最想去的还是前线。可能自己帮不上什么忙,但心里总想至少可以安慰安慰那些遇难家属。不过我也相信,只要有爱心,在任何一个岗位上,都可以做到奉献。”

  金晶没能去成第一线,但在她的带动下,普陀区市政工程管理署的不少员工,再次慷慨解囊,现场顿时充满浓浓的暖意。(阿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