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考察团抵达伦敦 考察2012年奥运筹备

    新华社伦敦5月19日奥运专电(记者李丽)国际奥委会(IOC)考察团19日抵达伦敦,将对伦敦2012年奥运会的筹备情况进行为期三天的考察。

    负责伦敦奥运会场馆建设的伦敦奥运会筹建局(ODA)表示,目前所有工程都在“如期进展”。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之前也一直对伦敦的筹备情况比较满意,但眼下奥运村工程迟迟未能签订建筑商的事实令人忧虑。

    奥运村的修建只有澳大利亚兰德利斯一家公司投标。ODA承认,目前全球经济大气候的不景气给合同的最后签订增加了困难。据报道,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说:“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希望奥运会的建设能够依计划按时进行。这是伦敦奥运公园规划中最大的一项工程,协调委员会希望得到保证。”

    ODA则声称,他们同兰德利斯达成的临时协议能确保工程于下月动工。

    22日,IOC考察团将参加伦敦奥运会主体育场的奠基典礼。这座主体育场提前三个月破土动工,这一进度应该会赢得IOC的称赞,但英国国内舆论更关注的是奥运会预算的激增。

    新上任的大伦敦市市长约翰逊正积极找人监控奥运会的预算。英国当地媒体称,根据上月底英国议会公共开支委员会的调查,“由于预算从34亿英镑激增到93亿,公众对于预算管理的信心受到损害。伦敦奥运会组委会的预算完全不切实际”。约翰逊将于20日同IOC考察团会面。(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