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图片 > 哀悼地震遇难者

气象监测车 警用直升机--奥运科技紧急服务灾区

  与普通直升机相比,警用直升机特别适合灾后救助。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气象监测车、食品检测箱、警用直升机

  晨报讯(记者肖丹)在昨天开幕的科博会展览会上记者发现,一些原本要在北京奥运会大规模亮相的尖端设备已经提前在四川地震救灾工作中投入使用,科技奥运因此被赋予了更多的人文关怀色彩。

  在展览会高调亮相的奥运气象应急监测车,已经有三辆开到了四川灾区。据介绍,这种监测车可以连续工作六小时,能够接收气象卫星发射的信号,并把当地最新的气象情况实时传回抗震救灾指挥中心。
北京奥运会期间,也会有三辆气象应急监测车提供服务。

  在奥运食品安全展台上,两个装满了毒鼠强、吊白块、亚硝酸盐等十几种试剂的箱子并不起眼,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发生食品中毒事件,通过这种快速检测箱,十秒钟内就可以检测出中毒原因。为了保证灾区的饮食安全,这些食品卫生快速检测箱本周已经被带到了四川灾区。

  而首次应用于奥运会的警用直升机也在展览会上亮相。据介绍,每架直升机可以搭载两名驾驶员和八名乘客,或者两名驾驶员、两名医务人员和两副担架。参展人员告诉记者,这几天已经有数架奥运警用直升机飞赴四川灾区,用于搜索救援、医疗救护、伤员转运和救灾物品运输。与普通直升机相比,警用直升机具有抗恶劣天气能力强、降落条件要求低和轻便灵活等特点,特别适合灾后救助工作。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