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艺术体操 > 08中国艺术体操动态

队内艺术体操选拔赛开始 奥运会有实力冲击银牌

  本报讯 “三益体育杯”全国艺术体操个人冠军赛今天起在杭州市体育馆拉开战幕,这也是北京奥运会前中国艺术体操队最后一次选拔赛,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艺健部部长谢颖说,这次比赛的成绩将直接影响到谁将最后入选奥运阵容,而最终的参赛名单将在六月底公布。

  说比赛配乐 用的是西方大片的

  去年的“好运北京”艺术体操国际邀请赛上,中国队以两套“中国风”的配乐动作名列俄罗斯、意大利之后,摘得铜牌,创造了中国艺术体操队在集体项目上的最好成绩。

  但可惜,中国风的配乐不会在八月的奥运赛场上再现。“好运北京的比赛结束后,我们也征询了一些外国专家的意见,都说感觉不是特别好,因为中国的配乐还是太含蓄了,外国人更喜欢奔放一点的音乐。所以今年从葡萄牙比赛回来后我们就给改成了一部西方大片的音乐。”

  说整体实力 好了甚至可以冲银

  中国艺术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取得了团体第五的历史最好成绩,而今年的北京奥运,谢颖说,还想取得取得更好的成绩。

  所以在人员构成上,章硕、孙丹等最好的选手都被抽调到集体项目组,专攻集体项目。“光从难度起评分来说,我们的全套动作达到了9.7,和俄罗斯队打了个平手。”但除了难度,艺术体操还涉及到艺术表现力等方面的因素,而这些环节正是中国选手所缺乏的。

  “如果不出意外,俄罗斯队肯定还是冠军,”但除了俄罗斯队,谢颖说,“意大利队、保加利亚队、白俄罗斯队、中国队基本处于同一个水平,谁发挥得比较好,谁就可以拿牌,甚至是银牌。”

  说浙江选手 一人门票已到手

  集体项目是中国队在奥运会冲击奖牌的突破口,浙江姑娘蔡彤彤就在其中。浙江队教练金韵对蔡彤彤的评价是,动作稳定性高,技术全面,“虽然她是六个人里年纪最小的一个,但很多难度动作还要她带头完成。”

  除了温州姑娘蔡彤彤,湖州姑娘丁一丹也在冲击北京奥运会个人项目的资格。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拿到了一张奥运会个人项目的外卡,由谁来参赛,中国队内部也展开了残酷的较量,“现在主要的竞争在丁一丹、肖一鸣和李红扬三个人之间展开,丹丹在三个人里排在第二位。”金韵说。也正因为如此,这次比赛的成绩对丁一丹来说,格外重要。本报记者 王琼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