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嘉兴圣火传递 > 嘉兴最新消息

火炬手吕林:对于救灾 我们需要做的还很多

  “汶川地震发生之后,奥运火炬的传递活动变成了爱心传递,大家都在为中国加油,为四川加油,在点燃火炬盆的那一刻,我也祝愿灾区群众能够抗过这一关,祝愿他们平安健康,”吕林说。

  吕林是浙江温岭人,6岁开始打乒乓球,1992年奥运会和队友王涛获得乒乓球双打冠军。

此后,他还以运动员和教练员的身份连续参加了两届奥运会。

  吕林说:“这一次和前几次参加奥运会心情当然不同,前三次都是奋战在第一线,现在则是在后方,又是在家乡,主要精力是推广奥运精神,为奥运作宣传。”

  “目前救灾正处于最紧要的关头,更需要我们一起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已经多次捐款的吕林说,对于救灾,我们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一方面需要继续捐款捐物,另一方面还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地震对灾区的伤害是长远的,需要我们长期的援助,我们还需要做很多的事情,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帮助灾区群众”。

  吕林于1997年退役,曾担任过国家女乒二队主教练,为国家队输送了郭跃、李晓霞等优秀选手。2006年,在家乡的召唤下,吕林出任浙江省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

  吕林还创办了自己的乒乓球学校,主要培养小运动员。他说:“我现在主要从事乒乓球普及工作,现在中国的乒乓球之所以强大,就是因为群众基础好。中国其他运动要出成绩,培养后备力量最重要。”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