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南京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南京首棒火炬手杨阳:火炬传递爱心到四川灾区

  5月27日上午,众人瞩目的南京第一棒火炬,将从土生土长的羽毛球前世界冠军杨阳手中开启传递。"非常激动,作为一个南京人,能担任第一棒的火炬传递感到非常荣幸,这体现了南京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我的厚爱。"

  杨阳说,作为第一棒火炬手,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起到表率作用,"我希望我可以号召大家一起,来支持北京奥运,支持起跑时的募捐活动,用积极的行动号召大家一起来为灾区作一些贡献。

"

  "其实火炬传递的本身也是在传递爱心,传递一种精神,给灾区人民传递勇气。"谈到火炬传递的意义,杨阳说:"全国的人民现在都十分的关心灾区的情况,作为火炬手,我们应该给他们传递的是那种积极投身灾区重建的勇气和力量,体现出全国人民对他们的关心。"

  作为世界羽坛上曾经的"王中王",杨阳退役后一头扎进了商海,不过他的心一直挂念着羽毛球赛场。上周中国羽毛球男队卫冕汤姆斯杯,杨阳非常高兴,他说现在的中国羽毛球队处在强盛的阶段,"我想在奥运会上,他们至少可以取得三枚金牌吧。"杨阳说,北京奥运会时他打算去现场给国羽助威。

  这不是杨阳第一次担任火炬手,北京亚运会的时候,从天安门传出的第一棒火炬就经从杨阳手中传递的,"那时候就一只火炬,一棒棒传下去,不像现在每个火炬手人手都有一只。"问他如何"安置"珍贵的奥运火炬,他说还没想过。

  有人跟杨阳提议,仿效羽坛"女皇"李玲蔚的做法,以拍卖的形式将火炬捐出,所筹得的善款全部捐赠给灾区人民。对此,杨阳赞同地说:"一切有利于灾区人民的行动我都会去做,让火炬发挥更大的意义。"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