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联合国爱心大使邓贝西:我们要一起抚养灾区孤儿

  奥运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邓贝西是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的一名学生,五年来坚持不懈地关注河南艾滋病儿童,让他赢得了“上海市十佳感动校园人物”称号,同时被授予“联合国儿童紧急会爱心大使”的荣誉,今天上午,当他高擎祥云火炬,一路跑在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的小路上时,感到分外的骄傲与自豪,而与此同时,他长久以来对孩子的一份爱心,让他格外牵挂四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在接受奥运官网记者的电话连线采访时,他表示,将和自己的同学们一起认养灾区孤儿,帮助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健康成长。

  奥运官网:邓贝西,你好!

  邓贝西:你好!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是上海站的火炬手,上午刚刚传递完火炬,你是今天的第多少棒火炬手?

  邓贝西:我是第123棒火炬手,在我所在的大学复旦大学新江湾校区进行传递,我传递是在我们复旦校园内进行传递的。

  奥运官网:我知道早上比较靠后的传递是在大学校园,就是在复旦校园里面传递。早上的最后一棒是你们大学的校长是吗?

  邓贝西:对的,王生洪校长。

  奥运官网:因为你是就读于复旦大学的国际政治系,而且我看到你的个人简介当中,曾经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在你过去的经历当中有为儿童做一些特别的贡献是吗?

  邓贝西:对。我连续五年一直关注在我们国家河南地区受艾滋病影响的儿童,我曾经先后五次亲自走访艾滋村,给那里的孩子带去一些书籍和学习用品,还有衣物;也同时在上海成立了一个学生社团,就是为那里的孩子进行功课上的辅导和心灵上的沟通,同时我也联系了上海,国内外的多家慈善机构,为那里的村民提供一些物质上的援助。

  奥运官网:而且你还曾经荣获过上海十佳感动校园人物,得到这个殊荣也是因为你曾经在关爱艾滋病村儿童这些活动做的一些贡献吧?

  邓贝西:对。除了这些,我还获得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心大使等荣誉称号。

  奥运官网:这次选拔你为火炬手,而且经过比较长的等待,今天终于能够亲手举着祥云火炬,一路跑完这100米,现在还能回想到早上接力的时候,那种心情吗?

  邓贝西:当然了,能成为奥运火炬手将会是我一生的荣耀,今天的场景非常的令我动容,因为我旁边都是来自复旦、财大一些高校和来围观的市民,他们手中高舞着国旗,然后举着像赈灾、悼念罹难同胞的标语,场面是非常感人的,同学们喊声也非常强烈,可能我跑了只有短短的几十秒钟,但我感觉就会在我的一生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同时我觉得作为一名火炬手,我只希望火炬的传递能够带给饱受心灵煎熬的同胞们,一丝慰藉,哪怕是一点点的欢意,或者是振奋,我希望能够再次凝聚起中华民族的信心与信念,来共同投入到抗震救灾的工作当中。

  奥运官网:因为你平时对于稍微弱势一些的儿童这个群体有很特别的关注,而在这次四川大地震的灾害当中,有很多都是受难学生、孩子,你通过这些媒体了解到这些情况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邓贝西:当然是一种非常悲痛的心情,那个时候我也是积极参与一些捐款或者募捐的活动,那么这些事情结束后,可能我和我们的同学会进一步关注和了解那边儿童的现状,而且是更深一步的帮助,比如说抚养一名孤儿,给他支付学费、生活费等等。

  奥运官网:相当于是认养是吗。目前你在学校里面有一个这样的团队、有一个社团在做这些事情吗?

  邓贝西:这个只是和同学,没有社团,只是和同学的一些初步想法。

  奥运官网:因为火炬传递到现在,由于受地震的影响确实也在传递圣火的同时,鼓励大家传递爱心、传递温暖,把这两个活动结合起来,在你的亲身感受当中,你作为一名火炬手,当你手持祥云火炬一路奔跑的时候,你觉得奥林匹克的圣火对于鼓舞人重新面对生活,重建自己新的人生,会有什么样的影响?

  邓贝西:我觉得奥运火炬传递的是希望、是信心,还有我们对于灾区人民的最衷心的祝福,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享受每一天的生活,享受现在的一切。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再见。

  邓贝西:再见。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