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赴川救灾归来 南京"80"后女特警成为奥运火炬手

  快报讯(记者 陈英)5月27日,奥运圣火将闪耀南京,目前南京的火炬手都在紧张的培训中,而昨天一位刚从四川抗震救灾现场回来的公安女特警赵晓青是一名火炬手,她将参加27日的南京火炬传递。

  昨天下午2点,赵晓青刚下飞机,没来得及回家洗澡换衣服就立刻赶往火炬手的培训现场,参加培训。

去接她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政委荆崇坚看到10天前还白白净净的赵晓青黑了,也瘦了,脸上还蜕皮,但还是跟走之前一样精神饱满。

  据荆崇坚政委介绍,赵晓青是1983年出生的南京姑娘,2004年7月份从警校毕业,成为特警支队三大队的一名女特警。赵晓青工作一直非常积极,汶川地震发生后,接到任务,南京公安部门要抽调200名特警赶去参加抗震救灾工作,“很多女警主动要去,尤其是赵晓青,情绪非常高涨。”5月14日上午8点,200名特警赶赴四川,其中有2名女特警,一名就是赵晓青,还有一名医生于建芳,同样是三大队的。到了灾区后,赵晓青的工作主要是在都江堰到汶川县漩口镇的补给线上看管物资、保障通讯联络,另外还要维护社会治安。在岗位上坚持了10天后,赵晓青出色地完成任务后调到成都继续奋战。

  在这场抗震救灾的“战役”中,南京的公安、消防、卫生、电信、电力等部门很多救援人员不怕艰苦、连续作战、无私无畏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南京火炬传递组委会火炬手和志愿者部决定,从中挑选一名代表南京前去抗震救灾的队伍参加火炬传递,充分体现“爱心与圣火同行”这个主题,“80后”的女特警赵晓青就被选中了。昨天中午登飞机前,赵晓青才知道这个消息,兴奋得叫起来,多天来的疲惫也一扫而光,昨天一下飞机就赶去培训,“我会努力完成任务,跑好我的一棒!”匆匆去之前,赵晓青向政委立下这个“军令状”。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