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苏州火炬手孙志安:希望灾区同胞顽强活下去

  苏州因为是北京奥运火炬江苏境内传递的首站而备受关注,而孙志安作为苏州火炬传递的第一棒火炬手更是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因此当昨天上午,孙志安刚一出现在苏州火炬传递路线的起点——苏州乐园外场的时候,立刻引来了现场的一阵骚动。

  在结束了15分钟左右的火炬传递起跑仪式之后,孙志安便高擎着火炬从起跑仪式现场跑向了狮山路。在之前的采访中,孙指导曾经表示,能够在家乡传递火炬,是他一生中最值得骄傲的事情,“不过说句实话,想到要传递火炬,而且是整个江苏省火炬的第一棒,还真的有点紧张。”

  然而昨天,从孙志安出现在记者的视野中,一直到他用手中的火炬点燃第二棒火炬手撒贝宁手中的“祥云”,孙指导的表现可以说十分完美:步伐缓慢但一点都不拖沓,而脸上的表情则让人在感受到奥运圣火神圣感觉的同时,也让在场的所有人觉得,其实奥运圣火真的离大家很近。

  在眼看着撒贝宁逐渐跑远之后,孙志安在现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能够完成第一棒火炬手的任务,孙志安自己也感到很高兴,“其实从火炬办打电话给我,说让我跑第一棒的时候,我就一直很兴奋,但真正握着火炬进行传递的时候,那种心情还是不太一样的,既兴奋又有点紧张,不过能够顺利传递成功还是非常高兴的。”其实,让孙指导感到高兴的除了成功扮演了第一棒火炬手的角色之外,还因为这帮助孙指导圆了一回奥运梦,羽毛球在1992年的时候才成为奥运会的正式项目,而当时孙志安早就已经退役了。

  在采访的最后,孙志安还提到了不久前刚刚发生的四川大地震,“以前传递火炬主要是传递奥林匹克精神,而现在则增加了另一层意义,向灾区的人民传递信心和勇气,我也希望他们能够更加坚强,能够顽强地活下去。”

  紧张!胡雪峰生怕点不着火炬

  胡雪峰是苏州人,昨天他有幸回老家传递火炬。他是第33棒,一大早小胡就起床了,他的妻子应珏和丈母娘也专程赶到苏州为他加油。

  应珏和母亲没顾得上吃早饭,早上7点就打车往狮山大桥附近赶,小胡将在这里举起火炬。因为交通管制,应珏绕了一大圈才找到目的地。看到小胡坐在大巴内,应珏向他挥手,“我们全家都为他感到骄傲。”应珏说。

  8点30分,小胡举起火炬,微笑着向狮山大桥跑去,全场的热情被彻底引爆。“直到现在心情还很激动,当时交接点火时,我有一丝紧张,生怕点不着,还好,一切顺利。”事后,小胡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