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欧盟商会南京分会张旖旎:我们要帮助灾区重建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今天,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圣火来到江苏泰州,将在泰州和扬州展开传递,这两座颇具特色的江南小城也将沐浴在圣火之光下,展示出自己别样的风采。

  中国欧盟商会南京分会的市场部经理张旖旎女士是土生土长的南京人,选拔成为火炬手后,她被安排在泰州传递奥运圣火,当早上的传递全部结束后,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连线采访到了她本人。

  奥运官网:张女士你好!

  张旖旎:你好!

  奥运官网:今天在早上泰州的传递当中,您是第多少棒火炬手?

  张旖旎:81棒。

  奥运官网:您本人是江苏人吗?

  张旖旎:我是江苏南京人。

  奥运官网:这次圣火也算是来到你的家乡江苏,你能够在泰州传递火炬,并且今天早上刚刚经历了这一刻,现在还能回忆得起当时的心情和感受吗?

  张旖旎:现在还是很激动,觉得很幸运,也很幸福的感觉。

  奥运官网:你日常的工作当中可能是从事双方的贸易的交流活动比较多,是吗?

  张旖旎:我们的工作是帮助已经到中国来投资的欧洲企业,把他们作为在华的声音,为他们架起跟中方、跟中国政府和欧洲政府高层之间一个对话的桥梁作用。

  奥运官网:在您的工作当中,同时接触到的这些合作伙伴当中,他们是怎么来看待中国这次举办奥运会,及奥运会火炬在全球的传递活动的呢?

  张旖旎:我们的会员单位有很多、很大的外资企业,我觉得这些企业首先都是很欢迎奥运会的,他们也是会积极的组织他们的员工从事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我觉得这也是一个非常实在的欢迎奥运会的一种方式吧,因为像我们前段时间组织了篮球比赛,就有很多外企都来参加,像德国的安联、西门子他们都组队来参加我们的篮球比赛。

  奥运官网:这次圣火在中国的传递可以说一路很波折,然后能够在境内掀起很高的高潮,你在泰州当地感受到的民众对于这次圣火传递的欢迎的仪式是什么样子的?

  张旖旎:我当时的感觉就是所有人对奥运的激情完全被圣火传递所点燃的,大家都非常的激动,不停的喊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我觉得作为一个火炬手,我觉得很光荣,同时我也是完完全全的被在场的,所有的群众激情所深深的感动。

  奥运官网:也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当这次的四川地震发生以后,全国人民把这种爱国的情绪更多的投入到火炬传递这个过程当中,并且和我们抗震救灾的一些援助活动结合起来?

  张旖旎:是的。我们的火炬手都在准备会上,每个人都自发的对四川地震受灾人民,我们有一个捐款的活动,非常希望通过我们自己的力量给他们带去我们的帮助,同时也大我们的祝福。今天火炬传递现场的很多群众,大家都打出标语“支持四川人民、问候汶川受灾的群众”都有这样的标语。

  奥运官网:当地震发生以后,商会在这方面有没有一些特别的活动,或者是特别的援助行动去帮助灾区的人们?

  张旖旎:我们商会在地震发生后,14号全国1400家的会员单位,给他们发出了通知,希望大家能够尽快的为受灾的群众捐款,截至上一周,因为我们动员大家是到红十字会去捐款,截至上周是1.4亿的捐款。

  奥运官网:您接触到的商会的合作伙伴,或者是对外交流的合作伙伴当中,国外对我们的援助和救援多吗?

  张旖旎:因为我们主要还是会员型的一个单位,所以我们更关注的是我们会员,统计的数据是这一块儿的。而且我们的秘书长,当时我跟他就这个问题也有过沟通,他个人也表达了很强烈的意愿,就是说我们对四川灾区的帮助,不仅仅是现在的资金的支持,而且我们也会定期在我们的董事会有一个高层会议上面,大家讨论怎么样对汶川有一个更加长期的持续不断的帮助,而且我们商会在四川也有一个分会,就在成都。我们那边的员工,对这一块也非常的关注,所以我们相信我们商会在四川今后的发展、重建过程当中,还会持续不断做很多的工作。

  奥运官网:正像你所说,在灾区灾后重建过程已经全面展开了,这个时候可能除了给他们援助和关爱以外,可能需要给他们重新起生活的信心和信念,作为一个火炬手,相当于你是传递着我们现代人的梦想,传递着关于人生克服困难的各种精神,这个时候你最想对他们说的话是什么?

  张旖旎:我最想说的话,就是我希望他们能够看到全国人民,大家都是一家人,他们所受的灾难我们心里面也感到非常的难过,但是我们同时希望他们能够坚强起来,因为他们并不是他们自己,我们所有的人都站在他们的背后,会给他们支持、给他们援助,如果他们有什么需要,只要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尽我们所有的力量去帮他们完成的。

  奥运官网:好的,谢谢您,也谢谢你接受我们的采访。

  张旖旎:不客气。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