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扬州市火炬传递 > 扬州火炬新闻

专访扬州站首棒肖爱华:我已复出备战全运会

肖爱华和她的双胞胎女儿
肖爱华和她的双胞胎女儿

肖爱华和她的双胞胎女儿
肖爱华和她的双胞胎女儿

扬州站首棒肖爱华
扬州站首棒肖爱华

  奥运官方网站5月26日讯 今日14时55分,北京奥运火炬接力扬州站的传递活动在扬州城的大王庙正式拉开帷幕,击剑世界冠军肖爱华成为扬州站的首棒火炬手。起跑前,肖爱华在接受奥运官方网站专访时透露,我已经复出一个月了,开始备战明年的全运会。

  肖爱华说,能够在自己的家乡跑扬州站的第一棒,感到无比自豪。她希望通过传递圣火这种形式,把扬州人民的一份爱心传递给灾区人民。

  肖爱华是我国著名的花剑运动员,被称为“亚洲第一剑”。

多次在世界各类大赛中获得冠军,两次世界杯冠军、三次亚运会冠军、四次全运会冠军的个人荣誉,在女子花剑选手中无人能敌。

  目前,担任江苏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的肖爱华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对双胞胎女儿已经六岁了。这次回到家乡参加火炬传递活动,她也把一对女儿带在身边。

  肖爱华说,为了报答家乡培养之恩,目前已经复出一个月了,正在为明年的全运会做积极准备。“这是我的第二次复出了。03年时,我刚生完孩子。为了能参加雅典奥运会,毅然复出,但是因为‘非典’的原因,没有能够获得足够的参赛积分,所以很遗憾,没有能够参加雅典奥运会。”

  谈及今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击剑的成绩,肖爱华认为中国的击剑水平日益提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重大突破还是有很大可能。她预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中国击剑运动员能够在北京奥运会取得巨大成功。(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 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