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第9棒火炬手陈佩斯传圣火 自言早已迫不及待

火炬手陈佩斯传递
陈佩斯传递极富激情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火炬手陈佩斯传递
陈佩斯在传递中仔细端详祥云火炬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火炬手陈佩斯与上一棒火炬手白慧敏(右)在交接后握手致意
火炬手陈佩斯与上一棒火炬手白慧敏(右)在交接后握手致意 新华社记者邢广利摄
2008年5月26日上午,奥运火炬手、著名影视明星陈佩斯(左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当天奥运火炬接力南京站传递火炬手、护跑手集结南京,向四川地震灾区默哀、捐款。
5月26日上午,奥运火炬手、著名影视明星陈佩斯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当天奥运火炬接力
南京站传递火炬手、护跑手集结南京,向四川地震灾区默哀、捐款。中新社发 刘建民 摄

    视频:陈佩斯标志微笑传圣火 竖大拇哥祝福北京

    视频:用圣火点亮希望 陈佩斯祝愿灾区走出困境

    陈佩斯:全力帮助受灾群众 媒体凝聚各方力量

  奥运官网5月27日讯 今天上午8时20分左右,著名喜剧演员陈佩斯作为奥运圣火传递南京站的第9棒火炬手传递了“祥云”火炬。传递之前,陈佩斯早早就等在了自己的接棒位置上,用他的话说“自己已经迫不及待了”。

  今天的第9棒火炬手陈佩斯早早就等在了自己的接力位置上,从前一棒火炬手白慧敏手中接过圣火,他的传递正式开始。在传递过程中,陈佩斯显得非常兴奋,脸上始终洋溢着他固有的笑容。传递中,他左右手轮换高擎火炬,另一只手则不断挥舞向周围的观众示意,时而攥拳,时而竖起拇指坚定并且信心十足。在结束了自己的传递之后,陈佩斯同第10棒火炬手单铁军交接圣火之后,不忘与他击掌示意,细心的人都可以注意到,这个动作正是出自火炬手自发的《火炬手倡议书》中介绍的三种手势其中之一。

  就在昨天,陈佩斯接受了奥运官网记者的采访。采访中,他对于5·12四川省汶川县特大地震表达了自己的心声,他表示,现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肯定能战胜地震灾难,“国家的富强对于人民太重要了,现在我们国家和全民族都有能力,有力量去救助受灾的地区和人民,这让我们看到了希望。”采访结束时,他还特别表示,希望将自己对于灾区的祝福融汇到今天的传递之中。

  陈佩斯,著名喜剧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1984年,陈佩斯携小品《吃面条》首次登录央视春晚,他淋漓尽致、一气呵成的表演折服了所有观众,成为当时中国最炙手可热的喜剧明星。在随后几年的春晚中,他和搭档陆续推出了《拍电影》、《主角与配角》等喜剧小品,进而奠定了他在当时不可动摇的头号喜剧明星的地位,成为当时每年春晚全国观众最期待的笑星。陈佩斯在喜剧电影、幽默话剧领域遍地开花。他主演的《二子开店》、《父子老爷车》等喜剧电影深受观众青睐。1984年,陈佩斯荣获"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1988年,荣获"小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奖,同年荣获"百花奖"最佳男配角奖。2001年底,他的第一部舞台喜剧《托儿》,连续演出120场,观众多达17万人,票房收入近4000万元,创造了当今话剧界无法超越的神话。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