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让体育抚平大地留下的伤口

  文/《ESPN》 安东尼

  在中国,这是第一次出现举国哀悼的场景。默默缅怀逝者的同时,更多的中国人用自己的行动在援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那些让普罗大众仰视许久的体育明星们纷纷站了出来。这当中有我们熟悉的姚明和易建联,也有在世界田坛刮起“中国风”的奥运金牌得主刘翔。

他们和所有中国人一样,自然流淌出的爱让他们感受到悲伤和痛心。

  5月19日14点28分,上万人聚集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人群爆发出的呐喊响彻整个广场。那种强大的震撼感会让你的身体不禁颤抖。

  作为一个整天和比赛、对抗打交道的体育人,当你看到那么多自发前去哀悼的人群,你难免会想在举国悲痛的时候,体育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体育能否抚慰人们受伤的心灵?

  美国体育咨询顾问乔尔·基尔希曾说过,体育可以被视为一种雅致的宣泄。

  9·11过后,我们在纽约希叶露天体育馆所看到的景象,和我在天安门广场所看到的情况差不多。类似于“中国万岁”、“中国加油”这样的口号、标语在当时希叶体育馆里也曾令我们每个人深受鼓舞。悲剧已经发生,整个国家都凝聚在一起。无声的哀悼过后,是人们近乎咆哮般的呐喊。我突然意识到,如果在中国,有一支国家级的棒球队或是相类似的队伍在比赛,那么这种宣泄也会出现在进行比赛的体育馆里。

  体育所能带给我们的东西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多,我想这就是原因所在吧。

  编译 实习记者 冯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