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云南拉拉操队为奥运助威 08奥运会负责表演任务

  于本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现场拉拉操选拔赛总决赛中,云南拉拉操代表队以其鲜明的民族特色和出众的表现力获得了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拉拉操现场表演团队的宝贵名额,将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及奥运会测试赛竞赛场馆的体育展示现场表演。



  在北京比赛期间,云南昆明学院拉拉操代表队在北京影视基地参加录制了由李咏和王小丫主持的中国加油节目,节目将在中央2套6月的第6期播出。在成为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拉拉操现场表演团队后,云南昆明学院代表队将于6月24日前抵达北京,在奥运会前进行一系列奥运助威手势的集训和演练,在8月28日残奥会结束后,拉拉操队的姑娘们才能完成所有的奥运会表演任务。

  云南昆明学院拉拉操代表队的主教练何波说,队伍能有今天的成绩完全与全队的团结,以及省体操协会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为了把云南的民族元素融入现代的拉拉操项目中,何波与师姐周明一起潜心研究,最终把与拉拉操力度相近、律动相似的佤族舞蹈作为创作依托,在省体操协会莫瑞蓉和侯之良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她们最终完成了佤族拉拉操的创编工作。

  何波说,全队上下每一个人都十分珍惜这次为奥运加油的机会,由于队里有许多姑娘都是毕业班的学生,而且比赛和集训日期正好又是期末考试期间,姑娘们不得不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加班加点,抓紧一切业余时间训练。队里有些孩子家庭条件十分艰苦,有一个学生的父母都已去世了。入队前,她们都十分自闭,不愿与人交流。而在练习拉拉操后,她们逐渐打开了心扉,整个人都变得开朗自信,在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时也能够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可以说拉拉操改变了她们的生活,为奥运加油的经历也必将成为这群姑娘们最珍贵的记忆。

  娄莹(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kuner)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