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会前北京地铁所有车站都将实现无障碍通行

  新华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李志勇)除了北京地铁5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已有的无障碍设施外,北京地铁正在对1号线和2号线进行无障碍改造,到奥运会前北京地铁所有车站都将实现无障碍通行。

  记者27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北京地铁5号线、13号线和八通线各车站都配备有垂直电梯和水平自动升降机等无障碍系统供残疾人在乘坐地铁列车时使用,而地铁1号线和2号线由于是旧有线路,无障碍设施还比较缺乏。

  目前,北京市正在对地铁1号线和2号线进行无障碍改造,保证每个车站至少有一个出口安装有水平自动升降机等无障碍设施供残疾人使用,如2号线车公庄车站等的无障碍设施已经安装完毕并投入使用。

  同时,北京地铁在7月10日前还将更换地铁1、2号线站台的向导标识,使无障碍设施、卫生间等位置的指示更加清晰准确。奥运会前,地铁1、2号线的全面改造也将完成,冷风等系统将能够使用,乘客在车站将可享受到更加舒适的候车环境,并且将有4支社会志愿者服务队伍协助地铁工作人员维护乘车秩序,引导乘客按线候车,提供全天候的外语服务。

  记者27日从北京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北京地铁10号线、奥运支线、机场轨道线将于6月底开通运行,届时北京将有8条地铁线路在运营。预计北京地铁日客流量将从目前的340万人次提高到430万至450万人次,其中奥运会期间最高日客流量将达到500万人次。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