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即将到来 沈阳打响兴奋剂治理"攻坚战"

  5月27日,距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73天!此刻,沈阳奥足赛药品安全与兴奋剂治理工作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紧要关头。

  昨天,今报记者专访了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燕玲。

  沈阳市食药监局的全体执法人员处在非常时期,肩负非常任务,是非常艰难的,全体执法人员要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在兴奋剂治理工作中继续前行!

  “感动、欣慰、坚信”

  记者(以下简称“记”):自3月14日沈阳开展兴奋剂治理工作以来,食药监局全体执法人员一直没有休息,战斗在一线。
近日,国家局兴奋剂治理工作督查组又来沈开展督查工作。兴奋剂治理形势空前紧张。请您评价一下前一阶段的兴奋剂治理工作。

  王燕玲局长(以下简称“局长”):兴奋剂治理工作关乎国家荣誉,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形势也紧张起来。截至27日,沈阳兴奋剂治理工作已进行了74天。国家局兴奋剂治理工作督查组的成员在结束了第一轮督查工作后这样说,对青岛市督查后的感觉是“感到惊喜”,对沈阳督查后的感觉是“刮目相看”。我们的奥足赛药品安全与兴奋剂治理工作得到了国家局督查组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这是全局共同努力的结果。

  用最简单的话来概括前一阶段的兴奋剂治理工作,就是“感动、欣慰和坚信”。

  记:“感动、欣慰和坚信”这六个字是最精辟的评价。深入地讲,您是怎样从如此繁杂的兴奋剂治理工作中得出这么精辟深刻的总结?

  局长:首先说感动,食药监人度过了“非常的74天”,每名执法人员都高度负责,创新争优,都能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用超常的精神取得了超常的成果。执法人员的家属也令人感动。他们不仅理解执法人员的辛苦,还积极参与到兴奋剂治理的协助监督工作中。

  其次说欣慰,我认为有耕种才有收获,这74天的努力使得工作任务顺利推进,队伍的宣传、组织和执法监督能力明显提高,涉药企业越来越规范。比如零售药店的药师在岗、发票随货同行、凭处方售药和药品分类摆放水平等都有实质性的提高。

  再者说坚信,我们有了这么好的一个队伍,一个能战斗的队伍,通过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一定能完成既定目标。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