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沈阳

沈阳城建城管开展迎接北京奥运专项整治活动

  本报讯(记者孙智超)5月27日,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市迎奥运城建城管保障工作指挥部开展了在重点街路和重要场所整治乞讨、派发宣传品及兜售物品行为的专项活动。

  当天13时30分许,一名正在东西快速干道下繁忙的车流中穿梭乞讨的老年妇女被执法人员拦了下来。

经过询问,该妇女自称姓陈,来自山东乡下,与老伴一道趁农闲出来靠乞讨赚外快。“你们沈阳人有钱啊,我和老伴来了一个月零两天,就要了1200块钱。”陈某四处张望丈夫的身影,“看见你们来了他撇下我跑了。”执法人员认真地向她讲解了沈阳不允许沿街乞讨的有关规定,并把陈某送往市救助站。

  15时许,在南塔鞋城附近的文化路上,一位中年女子正在往停下等信号的车里扔广告单,看见执法车,她拔腿就跑,吓得路过车辆纷纷鸣笛。被拦下之后,她连声说自己不知道派发广告是被禁止的。“那好,请你上我们的执法车,观看交通法宣教片。”交警对该女子进行了教育,并处以30元罚款。

  沈阳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综合协调处处长高大为表示,此次专项活动中,乞讨人员将统一送至市救助站进行教育和救助;派发宣传品中涉及假证、假发票的,统一送城管治安分局进行处罚;兜售物品和派发宣传品影响交通的由交警进行教育;工商部门将对违规广告投放行为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