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合肥传递线路图公布 全程手手相传(图)


  本报讯 “祥云”圣火在经过了境内7个省市、26个城市后,昨日傍晚将来到安徽。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安徽组委会昨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安徽省已做好火炬传递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布了传递路线。省体育局局长冯潮说,为表达对抗震救灾勇士们的崇敬,组委会还将安排几位从救灾一线回来的安徽人参加火炬传递。

  “祥云”圣火将在安徽进行近千公里的传递,路线纵跨江淮两大流域,既充分展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又集中反映了安徽的悠久历史与现代文明。

5月28日,奥运火炬将在省会合肥传递;29日上午在淮南传递,下午在芜湖传递;30日上午在绩溪传递,下午在黄山传递。

  本着 “安全第一、缩减规模、简化程序、注重简朴、讲究实效”的原则,我省5个城市的火炬传递路线和时间变动都比较大。我省火炬传递将缩短传递时间和路线,同时取消庆祝文艺演出节目,将庆典改为回收圣火火种仪式,并增加救灾捐助、奉献爱心的内容,在传递活动开始前将集体默哀一分钟,向地震遇难同胞表示哀悼。

  我省火炬接力总行程908.96公里,每位火炬手平均跑步传递距离为64米。目前我省624名火炬手、161名护跑手名单也已经全部产生。(本报记者 徐海燕 刘高威)

  附合肥传递行程(如图):

  传递时间为5月28日8:00~11:30,用时约3小时30分钟。

  传递路线为:安徽国际会展中心(起点)——繁华大道——翡翠大道——圣泉路——南二环——政务广场路——南阳路——天鹅湖路——潜山路——习友路——合肥体育中心西门——体育场西北门——体育场内(终点)。

  传递路线全长10.8公里,全程采用手手传递的方式。共有224名火炬手在合肥市进行传递活动,平均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48米。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