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主持人李洪涛:我们整个传递的过程气氛特别帅

  奥运官网28日讯:今日,奥运圣火开启了在安徽境内首站合肥的传递。在这座有20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里,人们又一次见证了奥林匹克精神通过手手相传的火炬延续下去。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第11棒火炬手李洪涛。

这位安徽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对记者说,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国多少代人的梦想,现在马上这个梦想就可以完全实现了,在这里我们衷心的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所有的中国人能够欣赏到奥运史上最辉煌的一届奥运会。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洪涛你好!我们今天在电视上看到安徽电视台在转播,当传到你那棒的时候,主持人介绍说你是他们看到最帅的一位火炬手。你觉得今天自己帅吗,你自己传递的时候是什么感觉呢?

  李洪涛:不是我自己帅,而是我们整个传递的过程气氛特别帅,这是最帅的。因为我和所有的火炬手一样,特别激动、特别兴奋,传递的过程太短暂了,感觉一瞬间就过去了,来不及回味就结束了。当时现场来了好多市民,特别感动的是他们看完火炬手传递过去之后,他们还要跟着不停的跑,我就发现有几个女孩子一直跟着我们的车队在跑,我曾经跟她们挥了七次手,但是她们还没有停止脚步。

  奥运官网:今天很多火炬手都说感觉跑的路程特别的短暂,可能只有一分钟的时间。但是在一分钟时间每个人的感触都非常的深,您的那一分钟是什么样子呢?

  李洪涛:我当时拿到火炬的时候,我想我们现在传递的火炬不仅仅是代表着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样的奥运理念,也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样一个爱心的传递,另外更体现出咱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爱国激情的燃烧,让我想到四川,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想大家当是都是一条心,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可以战胜任何困难,任何天灾,在我们爱心复苏的同时,我想受灾的民众现在也可以从我们这里得到重建家园的力量和勇气。当时在现场气氛非常的热烈,感觉到民众参与奥运的热情和爱国的激情,因为我们一路走过来大家一直在高呼着各种各样的口号,比如说中国加油、四川加油、奥运加油、北京加油这样的,我想大家已经喊了很长时间,因为他们大概很早很早就已经来到现场等候,已经喊的声嘶力竭,但是大家还在拼命的喊,可见大家都是非常的激动。

  奥运官网:因为对于我们很多网友来讲,觉得合肥是一个非常有历史文化的古城,觉得一提到安徽就会想到徽商,然后想到是包拯的故乡,你一直都是安徽电视台的主持人,那么你眼中的安徽、合肥是什么样子?

  李洪涛:合肥的历史也比较悠久了,像在三国时期有一个著名的战役叫张辽大战逍遥津。逍遥津就在合肥的城市的里面,现在变成了一个很漂亮的一个水上公园,现在合肥的发展可以说是日新月异,通过这两年的大建设,交通以及环境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两个新的城市区的兴起,像政府新区,今天我们圣火传递的过程就是在新建成的政务新区,我想观众可以通过电视画面感受到这种城市的面貌非常的漂亮,我们自己感觉像一个小浦东的崛起。交通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圣火接过来的时候要走高架桥,以前在高架桥建成的时候,从城市中心到圣火传递的位置需要至少半个小时以上的时间,现在道路修通以后只需要十分钟、八九分钟就到了,现在就是这个样子。

  奥运官网:洪涛也想请你介绍一下你所主持的这个节目,你什么时候知道自己被选为火炬手?

  李洪涛:我是通过参加共青团安徽省委的奥运志愿者招募,我是被作为形象大使,经常参与他们的志愿者选拔以及火炬手的选拔,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也主动报了名,参加了可口可乐火炬手的选拔,经过几轮的评选、竞争之后,荣幸的当选了火炬手。过程当中像我们新安夜空节目一直在关注有关奥运所有的消息,我们曾经做过很多特别节目,比如说我们有一套一套人马、一个摄制组,从火炬在境内传递就开始每天跟着火炬走,可以说一路走到合肥。我们的节目还曾经做过特别节目,就是有关合肥的火炬传递这样一个系列报道,把合肥的风土人情、历史以及现在的发展变化都详细的介绍过。

  奥运官网:是不是可以说通过圣火的传递,使很多人更加知道合肥这个城市的优点和一些特点,让更多的人们去认识它?

  李洪涛:我们的目的就是这样,其实合肥只是安徽发展的一个缩影,一个亮点,整个安徽现在也是不断在加快在中部地区崛起的步伐,这个我们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

  奥运官网:您觉得火炬手的这个身份对您主持人的这个身份有没有什么提升,或者是一些影响呢?

  李洪涛:我想这段记忆可以说是我生命当中最重要的一个记忆,我会经常慢慢的品位其中的乐趣,虽然很短暂,但是在人生长河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对于我的工作方面,因为从事新闻工作,自然很关注,不管是现在的奥运,以及赈灾方面的事情,对我的工作自然也有一些影响,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团结一致,任何困难都压不倒我们中国人。

  奥运官网:也想请您对北京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说几句祝福的话?

  李洪涛: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国多少代人的梦想,现在马上这个梦想就可以完全实现了,在这里我们衷心的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也希望所有的中国人能够欣赏到奥运史上最辉煌的一届奥运会。

  奥运官网:非常非常感谢您,谢谢你在合肥接受我们的采访。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