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四川运动员赴郑州备战奥运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南体育健儿与四川体育健儿心连心”。昨天,省体工大队的食堂里挂着这样让人心里暖洋洋的标语,下午6点,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和河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彭德胜和来郑训练的81名四川省运动员、教练员一起吃饭。

“国难当头,人人有责,河南体育健儿和四川体育健儿心连心,我们会让大家有回家的感觉。”韩时英动情地说。

  【心系灾区】把四川健儿迎回“家”

  四川汶川大地震之后,全国人民都心系灾区,用各种方式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河南的体育健儿也没有忘记四川的体育健儿。地震发生后,河南省体育局局长韩时英代表省体育战线向四川省体育局表示了慰问,在和四川省体育局局长朱玲通话中了解到,地震让成都的大部分训练场馆受到了不同程度的破坏,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运动员的正常训练和生活,影响了四川省的奥运备战工作。“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都受到了影响,他们虽然没伤,但他们的亲人、朋友在地震中受到很大伤害。”昨天在省体工大队的乒乓球馆,四川乒乓球队的一位教练员告诉记者。

  在了解到这种情况后,河南省体育局决定邀请四川省运动员来河南进行训练,并无偿提供住宿及训练场地。四川省体育局也接受了邀请,截至昨天12时,四川省游泳、射击、乒乓球、网球、跆拳道队和成都网球队6支队伍共81名运动员、教练员已经抵达郑州开始训练。

  除了邀请四川体育健儿来河南训练,河南省体育局还倡议全局干部职工为灾区人民捐款。截至26日下午3时,河南省体育局为灾区捐款已达220余万元,目前捐赠活动还在进行中。

  【全力以赴】保障四川健儿正常训练

  昨天,记者在省体工大队的游泳馆、乒乓球馆和网球场看到,抵郑的四川健儿们已经开始投入到紧张的训练当中。游泳馆副主任俞强告诉记者:“四川游泳队吃住在省体工大队,省体育局为四川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房间和单独的餐厅。游泳馆不计成本新开一个游泳池,专供四川游泳运动员使用。四川运动员的到来不会给河南运动员的训练造成影响,我们已经合理调配。”

  记者了解到,河南省体育局对四川健儿的安排非常细心周到,在保障他们正常训练的同时,食堂还专门为四川健儿烹制许多川菜,这让很多四川运动员和教练员感动不已。

  【心存感激】他们为河南体育送锦旗

  对于河南省体育局的细心安排,抵郑训练的四川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感到非常满意。昨天下午,四川网球队员给河南省体育局和郑州市体育局送来了锦旗:无私帮助,心系灾区。

  “感谢河南人民的深情厚谊。在成都,队员们晚上只能睡在体育馆,因为担心余震,无法保证休息,也无法加大训练量。来郑州后,训练场馆和吃住都安排得很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四川网球队教练姜栩表示。“非常感谢河南省体育局的邀请。也感谢他们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条件和训练设施。”四川游泳队领队裴鹰说。

  在河南体育的细心安排下,四川健儿也重新恢复了信心,四川乒乓球队的教练告诉记者:“河南省体育局对我们各个方面的照顾都很周到,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人间真情。经历了灾难让我们学会了思考,队员们比在家时训练更刻苦了,自觉性更高了。四川受灾,但我们不能荒废了训练,我们来这里积极训练,就是告诉大家,四川人,没有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