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宣传奥运华侨驾车穿越欧亚非 将赴京为灾区捐款

驾车远征活动的部分华侨合影
驾车远征活动的部分华侨合影  ■本报记者 王海英 摄

  晨报讯(记者 黄晓姣)昨日,辽宁大学迎来了一群特殊的朋友。

  12名来自南非、赞比亚等国的华侨驾驶6辆国产汽车,在穿越了非洲、欧洲后,回到家乡,和辽宁大学的学子互签条幅,为奥运加油,为四川加油。

  南非出发 历时3个月

  此次活动由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博茨瓦纳华侨总商会、博茨瓦纳中国文化中心代表全球华侨华人倡导发起。

  12名来自南非、博茨瓦纳、赞比亚、尼日利亚、塞尔维亚等国的华侨驾驶6辆国产汽车进行穿越非、欧、亚洲际的驾车远征活动。

  此次活动经过了近两年的准备,于2008年2月26日在非洲大陆最南端开普敦好望角启程。在成功穿越非洲后,于4月21日登陆欧洲。5月23日通过满洲里海关入境,经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等地,预计于2008年5月31日到达中国首都北京,历时3个月。

  行程4万公里 将赴京为灾区捐款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全球首次以海外华侨华人为主体的驾车远征活动,穿越总行程超过4万公里,沿途宣传北京奥运,宣传中国和平统一,进行慈善捐助并征集万人签名。

  途中队员们遇到了种种困难,行进在非洲段时,有阶段沿途没有旅馆,队员们只好就地搭帐篷露营。

  在没有餐厅的地方,队员们就啃方便面,为了安全,每晚总会有人不睡觉,为整个车队打更。而为了按时配合希腊华侨华人为奥运圣火采集、火炬传递呐喊助威,车队更是包专机将车辆空运至希腊雅典。

  5月12日,当车队行至俄罗斯的西伯利亚时,听到了四川遭受大地震的消息,于是队员们和祖国人民一起在5月19日的14时28分在途中为灾区死难者同胞默哀,同时日夜兼程,加快速度开往国内,到达北京后队员们将前往中国红十字会捐款,以表达海外和非洲华侨对灾区民众的一片温情和爱心。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