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莫慧兰从灾区归来 呼吁关注救灾官兵心理辅导

  奥运官网5月28日讯 奥运圣火即将到达湖北,火炬手莫慧兰虽然是在广西传递圣火,却已经在湖北迎接火炬了。记者今天在武汉见到了即将传递圣火的莫慧兰,对于圣火和地震灾情,莫慧兰有着不一样的感受和心情。

  莫慧兰是刚刚从灾区回来的,提到灾区的情况,莫慧兰表示,当时自己很紧张。

但是灾区人民平静而勇敢的表现给与了她力量。“很多人在一起吃饭、聊天。其中有些人家人在地震中失去了生命,但是他们相信,有这样的政府应该可以很快重返家园。”

  莫慧兰是和邓亚萍他们一行人去的灾区,邓亚萍更多的关注了灾区孩子们的心理状况。而她是将目光转向了哪些奋战在一线的武警官兵。“我刚开始不知道怎么样和他们沟通,心理医生告诉我,不要主动询问他们当时的情景,他们在和你交谈时主动会说出来的。他们每个人都是全身心地投入到抗震救灾这个行列中的,在救灾过程中,有时候这边的人救了,那边的人就顾不上了,因此也给他们造成了很大的心理压力。在这方面,我们也应该给与他们心理上的安慰和辅导,他们需要我们的关注。”

  对于奥运圣火,莫慧兰说,圣火的传递现在汇聚着所有中国人的力量,大家也在借助这种力量帮助灾区。“现在圣火传递着力量和爱,大家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我们会把奥运会办好,希望我们用爱心给他们力量,会把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美好”

  莫慧兰是在广西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即将到来的这份荣誉,莫慧兰表示很自豪。之前她也一直在关注圣火的传递,也看别人是怎样去跑的,想过自己应该穿上什么样的鞋子。到时候希望自己能够表现出色,完成历史性的一棒。

  奥运官网记者 雷鹏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