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吴伯雄观看鸟巢 赞叹这是世界上最雄伟的体育馆

吴伯雄参观鸟巢,连说“太棒了”

获赠棒球,吴伯雄难掩兴奋

鸟巢内,本报记者翁芝光(右一)近距离接触吴伯雄(左二)

  N本报采访组 新华社 文/图

  本报讯“我几乎去过历次奥运会的主体育场,这是最大、最雄伟的。”昨天,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有鸟巢之称的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和五棵松棒球场。吴伯雄一行对这两个比赛场馆赞不绝口,连声说“太棒了”。

  吴伯雄说,“我们带来了来自台湾的祝福,希望北京奥运会顺利成功。”

  看鸟巢 停不了的赞叹

  希望来京看奥运

  28日上午,国家体育馆鸟巢的观众席上方,宽大的电子屏幕上打出了“欢迎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大红标语。
9时55分,吴伯雄一行抵达鸟巢,登上观礼台环视了体育场内的全貌,然后从观众通道走到等候在比赛场地上的记者面前,与媒体亲切互动。

  吴伯雄对在场的两岸记者说,我们带来了台湾人民对奥运的祝福,希望北京奥运顺利成功。本报记者问吴主席对鸟巢的印象时,吴伯雄说,他几乎到过历次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到过汉城、悉尼、墨尔本,像鸟巢这种钢结构的奥运会主体育场,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非常雄伟壮观。他希望世界各国和地区的奥运健儿,在这里要好好表现。

  有记者问及会否来北京观看奥运会开幕式和比赛时,吴伯雄表示,“希望会有机会。”

  参观特别的“水袖”

  随后,吴伯雄一行前往北京奥林匹克中心区,参观寄托了台湾同胞支持北京奥运会美好心意的雕塑“水袖”。

  “水袖”雕塑由台湾艺术家杨英风设计,2006年4月,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访问北京期间,曾将“水袖”雕塑作为礼物赠送给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放大后的“水袖”雕塑于今年4月29日被安放在北京奥运场馆水立方与鸟巢之间的奥林匹克公园,连战也参加了“水袖”的安放仪式。

  五棵松 棒球迷的期许

  将是台湾观众最关注的比赛场地

  棒球在台湾可谓最有“人缘”的体育项目,这一点也在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访问大陆的行程中得以体现。访问团在京期间仅有的两场参观行程,除了北京奥运主体育场鸟巢,就是将举办奥运棒球比赛的五棵松棒球场。

  28日一大早,走进这座曾得到国际棒球联合会主席哈·席勒高度评价的国际一流场地,自幼即喜爱棒球运动的吴伯雄难掩兴奋之情。在认真听取了有关棒球场情况的介绍后,吴伯雄表示,这里将是台湾观众最关注的奥运比赛场地。

  来自宝岛的棒球队将在这个运动场参加今年北京奥运会的棒球比赛。站在看台上,吴伯雄微笑着说,棒球比赛是中华台北棒球队奥运会夺金的热门项目,台湾民众将一起关注五棵松棒球场。期待两个月后台湾的棒球健儿在这里大展身手,虽然强队如林,相信运动员们会全力以赴,能够在奥运赛场上取得好成绩,相信大陆观众会给他们最热烈的助威。

  台湾的记者说,棒球是台湾民众非常喜爱的运动,就像大陆的乒乓球一样。

  兴奋之余“爆料”:自己曾是棒球好手

  参观过程中,吴伯雄还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五棵松棒球场举办的首场邀请赛的比赛用球一枚。兴奋之余,这位年近古稀的老人禁不住向现场媒体记者“爆料”说,自己学生时代曾是优秀的棒球投手,所在的少年队曾获过桃园县的比赛冠军。

  吴伯雄透露,自己现在还经常看王建民(台湾知名棒球选手)的比赛。如果时间允许,非常希望届时能来这里为台湾的棒球选手现场加油。

  这位“两岸和平的重要推手”还幽默地引用棒球术语表达自己对两岸关系的期许:希望我们的棒球选手在比赛中不“暴投”(棒球比赛术语,比赛失误的一种,指偏离本垒板而导致接手无法接住投球)——“盼望两岸关系发展也会一切顺利,不会"暴投"”。

  花絮

  中山陵采访时

  台记者鞋脱底 公安脱鞋相赠

  本报讯27日上午,吴伯雄前往中山陵祭拜孙中山。中评社记者康子仁记录了这样一个花絮,他的皮鞋破了,一位在现场维护秩序的公安人员将自己的鞋子给他换上。

  当天上午,吴伯雄前往中山陵祭拜孙中山,数百名采访记者紧紧跟在国民党代表团身边,突然之间,记者康子仁感觉脚底出现异状。低头一看,右脚鞋底硬是在旁人的践踏下,成了不折不扣的“开口笑”,已经有将近三分之二的鞋底脱落。搭计程车到南京市区买鞋,来回要一个多小时,根本来不及,再说早上9点不到,哪有地方买鞋?更何况还有工作在身。

  就在记者拖着沉重步伐向前迈进的时候,一位维持秩序的公安看到这样的窘况,立即向长官通报。几分钟之后,一名和记者身形相仿的男子,小跑到记者身边。

  “鞋子坏成这样怎么工作?”这名身穿公安制服、旁人唤作队长的男子,二话不说把鞋子脱了下来,“来,把鞋穿上”。

  记者一开始还犹豫。“工作第一,你们还在忙,没有时间买鞋的”。在队长的声声催促中,记者不好意思地把破鞋脱下,换上一双近乎崭新的鞋子。正当记者思索该如何表达感谢时,穿着破鞋的“队长”,已步履艰难地消失在人群中。

  康子仁回忆说,回程的路上,虽然这双略显得小的鞋子,把脚后跟磨得有些痛,不过,却有一股暖暖的感觉,从脚底浮上心头。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