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奥运志愿服务确定十领域 50万交通志愿者将上岗

    本报讯 目前,本市已确定了十类重点服务领域,分别是交通秩序维护志愿者、城市交通运行志愿者、公共场所秩序维护志愿者、治安巡逻志愿者、医疗卫生志愿者、扶残助困志愿者、生态环保志愿者以及公园、加油站、邮政系统志愿者。

此前,加油站、公园、大型公共场所、邮政及交通运行领域的社会志愿者已相继启动。

    7月20日起至9月27日奥运期间,本市将有50多万社会志愿者上路维护交通秩序。届时,各重要灯控路口、郊区公路卡口、景区路口以及社会单位、社区出口等设置的交通服务岗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这是记者昨天从本市召开的奥运会、残奥会社会志愿者服务交通秩序维护专题工作会上获悉的。

  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20日起至9月27日期间,将在全市约1631个重要交通路口设置奥运会社会志愿者交通秩序维护岗,主要负责行人、非机动车,路口及人行横道的交通秩序维护。区域在市中心区,北以五环路为界(衙门口桥以北经西北五环、北五环、东北五环至远通桥)、南以四环路为界(四惠桥以南经东南四环、南四环、西南四环至五棵松桥);还有远郊区县城区主要道路灯控路口及灯控人行横道。

  此外,北京边境147个检查站点也将设置志愿者协勤岗,协助交警维护秩序;在29714个社会单位、社区、自然村出口设置宣传劝返岗,对违规驶出单位、社区、建制村的车辆进行监督和劝阻。

  据了解,从现在开始,各区县将对每个岗位进行对接配岗,并落实志愿者的来源渠道,所有岗位都将实行“实名制”。

  “每名社会志愿者上岗前都要经过培训,各区县也要为他们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切实保障其自身安全。”团市委有关负责人说。

  届时,社会志愿者将统一着装、标识,佩戴微笑圈,工作在各交通路口上。他们每天的工作时间通常为早7时至晚8时,奥运场馆、运动员驻地、繁华大街、公共交通枢纽、密集居住区等周边视情况延长执勤时间。原则上,连续上岗时间不超过3小时,安排轮岗。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