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谈人文奥运:细节定成败

  作为北京奥组委奥运村部副部长,邓亚萍习惯用一句“细节决定成败”来描述奥运村建设工作。她说,由于奥运村承担着接待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的任务,在设计各项设施时,首先考虑的是方便残疾运动员。

  论坛上,邓亚萍透露了奥运村中的种种细节,比如衣柜中衣杆不能太高,要让坐在轮椅上的运动员可以挂衣服;柜门、抽屉的拉手设计为“U”形,避免凸出来的拉手弄伤盲人运动员,同时方便没有手指的运动员;再比如,电梯口设计较宽,方便轮椅的进入。



  在邓亚萍看来,满足不同人的需要就是“人文奥运”的含义。奥运村建设工作细到什么程度?邓亚萍举例说,为姚明这样身高的运动员定做的床长2.6米,而工作人员要在全世界参赛运动员中统计出,需要定做多少张这样的加长床。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