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祥云一日内跨越淮河长江 淮南芜湖人民喜迎圣火

  本报芜湖5月29日电 (记者季芳、何聪)29日,北京奥运会火炬继续在安徽省进行第二天的传递。奥运圣火在一天之内跨越淮河、长江两大流域,与淮南、芜湖两地人民激情相约。

  早晨6时刚过,淮南体育文化中心广场上,不少热情的淮南人已经在翘首等待。

今天的火炬传递从这里起跑,一幅巨大的标语“众志成城,抗震救灾”格外醒目。在起跑仪式开始前,全体人员为汶川大地震中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上午7时10分,火炬手周涛从淮南市委书记杨振超手中接过“祥云”火炬,高高举过头顶,开始奥运圣火在淮南的传递。

  火炬手沿着广场北路、舜耕西路、洞山中路、人民南路一路进行火炬接力传递。传递路线充分体现出淮南“山水平秋色,彩带串明珠”的特点。共有火炬手100人参与传递。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27日,淮南市已经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共计1897.67万元,捐助活动仍在进行当中。

  15时,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了在芜湖市的传递。为保证火炬的顺利传递,芜湖市火炬传递路线进行了临时调整,比原定线路有所缩减。共有100名火炬手参与了圣火芜湖市的传递。16时许,芜湖站火炬传递结束。

  5月30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在绩溪县和黄山市传递。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