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苏丹驻华大使谈奥运 赞同让震灾孤儿点燃主火炬

  5月23日,全国哀悼日之后第二天,像许许多多中国人一样,苏丹驻华大使米尔加尼·穆罕默德·萨利赫先生依然处于悲痛之中。“数万鲜活的生命在大地的剧烈颤抖中消逝,数百万人痛失温馨的家园,作为中国人民最真诚的朋友,苏丹人民深切哀悼逝者,为处于震灾煎熬的人们提供尽可能多的援助。

我们与中国朋友一起承担震灾带来的苦痛。”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萨利赫大使饱含深情地说。

  对受灾最重的四川省,萨利赫大使非常熟悉,自2003年来华就任大使以来,他已经四度到那里参观访问。当地秀美的风光、淳朴的民风、不断发展的经济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萨利赫大使高度赞扬中国民众在面对特大震灾时表现出的无私、团结、友爱与坚强。死神面前,无数人将生的希望留给别人,以自己的血肉之躯为别人擎起生命的通道,映射出璀璨的人性的光辉,他们正如在苏丹肥沃土地上盛开的绚丽朱槿花,晨曦中燃尽所有生命精彩绽放,暮霭里悄无声息地随风凋零,留给世界永恒的芬芳的记忆。而这种勇于自我奉献的品格,正是博爱、人道主义等奥林匹克核心价值的所在。

  赞成由震灾孤儿点燃主火炬

  萨利赫大使表示相信,在中国共产党和各级政府的领导下,在世界各国的鼎力支持下,中国人民一定会顺利完成灾后重建,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萨利赫大使认为,北京奥运会无疑提供了一个新的为心灵疗伤的契机,在开幕式上,设计一些与此有关的环节,比如有人提议让一名在汶川地震中失去父母的孤儿来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的最后一棒,由他来点燃“鸟巢”主体育场火炬台。萨利赫大使说,这是很富有人性化的安排,此举将四川地震与奥林匹克这一全球关注的盛事结合起来,通过这一隆重庄严的仪式,奥林匹克运动史将永远留下对四川震灾的记忆,此举将在一个更高的层面上表达对逝去生命的尊重和缅怀。

  儿子欲到北京国安踢球

  萨利赫大使出生于苏丹与埃及边境的尼罗河畔,伴着故乡古老而神秘非洲传说,他度过了天真烂漫的童年少年时代,之后他离开家人远赴著名的喀土穆大学求学,毕业后他进入苏丹外交部。在繁忙的外交工作中,他总能找到进行体育锻炼的时间。

  或许是受他的影响,儿子对足球也情有独钟。萨利赫大使告诉记者,他儿子看了几场北京国安队的比赛后,非常希望能够加入国安队,一展身手。“你和国安队方面熟吗?能不能给我儿子搭个桥,让他有机会去那踢球。”萨利赫大使笑着问记者。

  萨利赫大使说,虽然苏丹很多年轻人热爱足球,但是苏丹国奥队距离世界一流水平还有较大距离,在奥运会上很难有什么收获,苏丹人将夺取北京奥运奖牌的希望寄托在国家田径队身上,而这支久经锤炼的王牌之师已经为苏丹赢得荣誉,在2006年8月北京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上,娜瓦尔·杰克就为该国摘得女子400米的铜牌。同样看好苏丹田径队的还有李宁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北京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结束后一个月,该公司就与苏丹田径队签订赞助合同。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