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黄山市传递开始 迎客松迎来“奥林匹克风”

  5月30日下午,奥运圣火在安徽黄山传递。迎客松第18任守松人徐东明担任奥运圣火黄山传递第一棒。中新社发 吴兰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 今日14:00左右,黄山迎客松护松人徐东明高举火炬跑出第一棒,北京奥运圣火黄山市传递开始。

  黄山是奥运圣火安徽境内传递最后一站,今晚,圣火团队将乘机离开赴湖北武汉。黄山市于1987年11月经国务院批准成立,是中国最年轻的地级市之一,前身是徽州地区,现辖三区(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四县(歙县、休宁、祁门、黟县)和黄山风景区。


  黄山市内方圆154平方公里的黄山风景区无处不景,无景不奇,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四绝”著称于世。“薄海内外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而后天下无山,观止矣”。明地理学家、旅行家和文学家徐霞客曾这样称赞黄山,后人更是传颂为“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据奥运官网报道,黄山市传递路线是9.5公里,共120名火炬手参与今天的传递,平均每名火炬手的传递距离为75米。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为荣获过省冠军,全国冠军的国家跆拳道队重点队员吴静。除此之外,著名的火炬手还有1979年中国边界重大军事行动中出生入死、一次排雷241颗的一等功英雄范中华。

  据悉,为保证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的顺利安全,黄山市在此也下足了功夫,他们提前四天就开始向奥组委先遣团队提供火炬到达当日的天气预报,包括任何最新变化的气温、风速、风向、天空状况、湿度、能见度等等。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