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黄山迎客松与奥运火炬同舞 绿色黄山与圣火同行

  黄山位于安徽省南部,千峰竞秀,有著名的七十二峰,其中莲花峰、光明顶、天都峰均在海拔1800米以上,雄姿灵秀,气势磅礴。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号称“天下四绝”。

  黄山奇松,破石而生,傍崖生长、千曲枝虬、苍翠挺拔;迎客松姿态优美,枝干遒劲,虽然饱经风霜,却仍然郁郁苍苍,充满生机。

它有一丛青翠的枝干斜伸出去,如同好客的主人伸出手臂,热情地欢迎宾客的到来。如今,这棵迎客松已经成为黄山奇松的代表,乃至整个黄山的象征了。迎客松装点着黄山,使得黄山更加神奇,更加秀美。

  5月30日14:00,黄山迎客松护松人徐东明高举火炬跑出第一棒,北京奥运圣火黄山市传递开始。

  迎客松与奥运同舞

  5月30日14:00,北京奥运火炬黄山传递点火仪式在屯溪区屯光大道大转盘处举行。北京奥组委代表将火炬交给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臧世凯展示后,转交给黄山市委书记王启敏。第一棒火炬手徐东明从王启敏手中接过火炬,黄山传递活动开始。

  黄山迎客松护养工徐东明是第一棒火炬手,他在平日精心呵护的迎客松旁高擎圣火跑过,他也会带着火炬去给他的同事看,“因为我们工作的时候都是一个团队,我相信我也是代表我们那个团队,我们在黄山保护资源的有很大一批人,我只是他们的一个代表。”

  徐东明是迎客松养护工,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松旁边,观察、保护、呵护它。迎客松在黄山是最有名气的一棵松,它出名是因为古代登山都要从迎客松往上走,走到迎客松那里就到了玉屏峰,前面是南海,有一种登高临下的感觉,到了黄山的感觉。徐东明说:“我们修了一条道,长长的伸出来,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徐东明常年如一日的守护迎客松,尤其是在去年冬天南方地区发生雨雪冰冻灾害的时候,徐东明做了大量的工作,成功的保住了迎客松这棵古松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对2008年奥运会,对灾区,徐东明也表达了自己的祝福:“祝福北京,祝福奥运,同时祝我们灾区人民早日从受灾的阴影中站起来,早日重建我们的家园。”

  绿色黄山与圣火同行

  当标志着纯洁、吉祥与和平的奥运圣火在奥林匹亚点燃之际,黄山人民的激情就如同奥运圣火般在心中熊熊燃烧;脉搏伴随着圣火的传递跳动,激情与期盼、光荣与梦想同时洒在黄山的每一个角落!

  神圣的奥运精神必将更加深深地渗入黄山的人文血脉,鼓舞和激励黄山人民。让我们与奥运同行,与圣火同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奥运火炬传递到黄山,除了把世界名山黄山更好地推出、全方位展示黄山的自然风光、徽州文化外,黄山人同样展现了他们建市2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黄山市城建正在围绕“显山、露水、多桥、环路、添绿、增亮”山水特色的城市建设目标,打造年轻、美丽的绿色黄山。

  《歌唱祖国》与灾区人民同在

  黄山市传递路线是9.5公里,共120名火炬手参与了传递。火炬接力的最后一棒为荣获过省冠军,全国冠军的国家跆拳道队重点队员吴静。除此之外,著名的火炬手还有1979年中国边界重大军事行动中出生入死、一次排雷241颗的一等功英雄范中华。

  为保证奥运火炬传递期间的顺利安全,黄山市也下足了功夫,他们提前四天就开始向奥组委先遣团队提供火炬到达当日的天气预报,包括任何最新变化的气温、风速、风向、天空状况、湿度、能见度等。

  16时35分左右,在现场《歌唱祖国》的歌曲声中,最后一棒火炬手吴静点燃圣火盆,奥运圣火安徽境内最后一站黄山市的传递结束。

  传递圣火,奉献关爱,黄山人民与奥运圣火息息相连,与灾区人民心心相印,自5月12日以来,黄山市各界通过民政、红十字会等机构向灾区人民送去了1200万元的救灾款物,今天,更有众多的企业和个人慷慨解囊,期盼与灾区人民一起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