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湖北人大常委会蒋大国:圣火精神世代相传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专访火炬手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大国,以下为专访内容:

  视频:湖北人大常委会蒋大国 圣火精神世代相传

  奥运官网:蒋女士你好!我们知道武汉明天就要迎接圣火的到来,在这里要进行湖北省的第一站传递,您也是其中一棒的火炬手,说一下此时此刻马上就要迎接圣火的心情?

  蒋大国:我觉得在百年的梦想,在我60岁的今天能够实现,感觉到非常荣幸、自豪和感觉责任重大。

  为什么荣幸呢,60年实现了百年的梦想,作为一个普通的火炬手,是人民教育抚育了我们,我们更应该把圣火的精神、世世代代相传,要回报社会为人民和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必胜精力。

  为什么感到自豪呢?百年的梦想在中国实现,中国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以成为世界力量凝聚的中心,可以说中国成为奥运会的传播者和弘扬者,也是和谐社会的构建者和拓展者,更是世界和平的维护者和保卫者。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兴旺发达,为我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

  为什么感到责任重大?作为一名火炬手我们要把圣火的精神代代相传,要为维护世界的和平,促进祖国的繁荣昌盛,更感责任重大。特别是在当前四川还受到了重大灾害影响,面临着很多困难,我们更应该一如既往奉献爱心,救济灾难地区和灾民,为他们重建家园,幸福的生活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奥运官网:我知道四川地区有很多受灾的同胞、受伤的同胞转到我们湖北武汉来,您也第一时间去了现场看望了他们,在现在四川灾后重建的过程已经全面展开了,接下来我们省对四川对口援助还会做一些什么样的工作?

  蒋大国:我们现在正在动员社会力量,精心组织,周密制作活动板房,及时妥善的安排好灾民。第二,就是要组织医术精湛、服务优良、环境优美的医生和医院为伤病者及时救助,祝愿他们早日康复。第三,就是要组织一些专业技术人员,进一步对口支援灾区,为他们的基础设施的恢复和生活设施的完善提供技术指导,创造良好的条件。

  第四要进一步动员社会奉献一片爱心,捐款捐物,支援灾区的恢复、重建,使他们尽快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从明天开始随后的三天圣火将在湖北省进行传递,武汉、宜昌和荆州这三座城市也是颇具特色的三座城市,荆楚儿女将在这三天当中有什么样的形式来迎接圣火的到来?

  蒋大国:我们想全省的荆楚儿女应该以崭新的风貌,一流的成绩,优质的服务,优美的环境,精湛的艺术,一流的水平来迎接圣火在荆楚传递。

  奥运官网:我知道您也是曾经分管我们体育工作多年的老领导,湖北省又是一个体育大省、强省,曾经在六届奥运会上连续有金牌进账,在全国只有两个省份创造过这样的历史,这一次还有69天奥运会就要开幕了,您对这次的荆楚健儿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的表现有什么样的期待?

  蒋大国:我们衷心祝愿也热切的希望我们荆楚体育健将要敢于克难攻艰,顽强训练,提升水平,锤炼应变能力和坚强的毅力,力争在这次奥运会上以精湛的艺术,一流的水平,崭新的风貌来争金夺牌,力争在奥运会的金牌上写上湖北体育健将的辉煌的名字,也为祖国争光,为湖北争誉。

  奥运官网:谢谢!最后也请您给我们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送上几句祝福?

  蒋大国:祝愿北京奥运会成为世界丰碑,人才辈出,成绩惊人,为圣火精神弘扬展现新的风采,做出更大的贡献。(奥运官网王慧芳发自武汉)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