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武汉传递结束转场宜昌 明日在三峡大坝传递

  奥运官网5月31日 今天8时,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武汉站的传递正式开始,奥运会体操冠军杨威成为武汉站的第一名火炬手。武汉市传递的起跑仪式设在黄鹤楼公园。黄鹤楼是武汉的历史和文化标签,始建于三国时期。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李白等人的千古名句让黄鹤楼名闻天下。官网记者缪礼东从现场发回报道,以下为报道内容:

  缪礼东:今天的传递我觉得起点和沿线是非常具有武汉特色的,起点是在黄鹤楼,是武汉的一个代表。今天的传递主要是沿着长江传递的,比如说武汉长江大桥,辛亥革命武昌起义,他们这边叫守义广场,因为是武昌起义也是辛亥革命里面第一大起义,所以今日传递的路线都是一些武汉有代表性的场所。

  最后是到达了江滩公园,这是一个老百姓平常休闲娱乐的场所,之前我也来过,江滩公园是依长江而建的,类似于我们北京休闲娱乐场地,在社区里面大家跑跑步、运动的地方。因为是顺着长江,是狭长的地带。隔着这个公园旁边就是一条马路,今天我们结束的时间是12点钟结束的,我们是10点钟就到达了那边,但是据当地警察说当时已经有二三十万人围在江滩公园那边,所以我们的车基本上就过不去。给我感觉这边的人太热情了,在起点也是同样。在起点黄鹤楼那边,我们大概是没到7点钟就到那边了,但那个时候黄鹤楼周边已经聚集了众多的市民。整个黄鹤楼起跑仪式现场并不大,是非常小的广场,可能有上千人在那边,但是整个黄鹤楼周边有太多的人,我们的车只能随着人流缓慢的走动。

  现在火炬接力团队的地方就是湖北省武汉体育中心,也是湖北省举行一些大型体育赛事的地方,因为我通过车玻璃看到体育中心是非常漂亮的地方,也是湖北这边经常比赛的地方,体育场非常漂亮。我们今天的团队定的计划就是在这边的酒店午餐以后,2点钟出发去湖北省的第二个传递城市宜昌市,据说大概有300多公里,我们需要经过5小时以上的大巴车运行到宜昌市,今天晚上在七八点以后才能到达宜昌市,明天将继续在湖北省第二个城市,宜昌市的传递。我觉得在宜昌的传递也是非常有代表性的,不仅仅是湖北省的,可能是代表中国一个特色景点的地方,就是上午在湖北宜昌进行上半段的传递,下午还要进行第二阶段的传递是在三峡大坝传递,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一个地方,明天我觉得会看到一个非常宏大的场面吧。不过现在因为汶川地震的原因,现在火炬传递注重俭朴、时效的原则,在起点的庆典和结束点的庆典都取消了,原定的计划是以三峡大坝为背景,将会有一个非常大的晚会在那边举行,现在看来已经取消,明天下午在三峡大坝的传递依然会非常有特色,非常值得期待一个传递。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