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武汉增补三位抗灾英雄传火炬 胡佳祝福灾区儿童

火炬手陈万成
火炬手陈万成(来源:新华网)

火炬手吴天祥
火炬手吴天祥(来源:新华网)

火炬手孟凡
火炬手孟帆(来源:荆楚网)

    新华社武汉5月31日奥运专电 题:英雄传圣火 圣火传真情

    新华社记者李鹏翔 熊金超

    从抗震救灾前线归来的勇士举起了火炬,奥林匹克竞技场上的冠军举起了火炬,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英模举起了火炬。奥运圣火31日在江城武汉一路不断地由英雄们举起火炬,传递拼搏,传递奉献,传递真爱。

    第七、第八、第九棒火炬手是新增补的三位抗灾英雄,他们是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孟帆,武汉市第三医院腹腔镜治疗中心主任陈万成。

    64岁的吴天祥曾任武昌区副区长,先后照顾过26名五保孤寡老人、6名孤儿,结下了300多个穷亲戚。5月20日,吴天祥瞒着家人飞往四川地震灾区,作为一名志愿者在灾区搬运物资,救助伤员。

    陈万成医生1976年唐山地震时就参加医疗队开往灾区进行救助。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再次主动请缨,随湖北省抗震救灾医疗队前往灾区。在余震不断的5个灾区乡镇,陈万成参与了各类大小手术,还亲自护送危重病人到贵阳治疗。

    武汉特警孟帆刚从甘南执行任务返汉,马上主动请战赴四川抗震救灾。在汶川、德阳等地,他冒着20余次5级以上余震,抢救伤员,抢运物资,维护当地治安。孟帆说:“奥运圣火象征勇气和自信,希望通过我,把这种精神带到灾区,鼓励他们重拾信心。”

    圣火武汉传递首棒是著名的体操运动员、奥运冠军扬威;最后一棒为体操奥运冠军李小双。还有乔红、陈静、肖海亮、胡佳等奥运冠军都举起了火炬。胡佳说:“希望我们的传递能够给灾区带去希望和信心,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希望灾区的孩子们能够振作精神,过一个快快乐乐的节日。”

    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的武汉市排爆民警毛建东左手持火炬,残断的右手不停地向观众挥动。还有在雪域高原铸丰碑的湖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高级工程师陈刚毅,“感动中国”的大学生徐本禹,带父上学的优秀大学生黄来女,多次远征南极、北极的“极地之子”鄂栋臣,也都依次举起了神圣的祥云火炬。

    鄂栋臣说:“希望地震灾区的人民擦干眼泪,重建美好家园。”(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