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湖北日报:黄鹤迎祥云圣火耀荆楚 爱心圣火同行

    黄鹤迎祥云,圣火耀荆楚。正值全省人民众志成城、抗震救灾、奉献爱心之际,荆楚儿女翘首企盼的奥运圣火来到湖北,今天在武汉开始第一站传递。湖北人民热烈欢迎奥运火炬的到来,积极参与奥运火炬的传递。

  奥运圣火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高象征,代表着希望与梦想,光明与欢乐,和平与友谊。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理念,通过火炬传递被广泛传播,广为接受。

  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不仅承载着我们百年的奥运梦想,也承载着对灾区人民的赤诚爱心。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6000多万荆楚儿女与灾区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全力以赴支援灾区,传递着血脉相连、患难与共的深厚情谊,谱写着“大难有大爱,川鄂一家亲”的感人心曲。今天的圣火传递,既是在传递“和平、友谊、进步”的奥运宗旨,也是在传递不屈不挠、战胜灾难的坚强信念;既是在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也是在传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既是在传递“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宣言,更是在传递守望相助、血浓于水的人间大爱。

  点燃圣火,携爱同行,这是荆楚儿女迎接圣火传递的共同情怀和强烈愿望。通过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我们要寄托爱的祈福,希望灾区人民恢复健康,永远平安;传递爱的力量,继续出钱出智出力帮助灾区人民建设更美好的新家园。每个人都立足本职岗位,用实际行动支持奥运,支援灾区,我们一定会战胜震灾,一定会向全世界奉献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火炬传递是对全省人民精神面貌和文明素质的考试和检验。我们要把奥运火炬传递的过程,变为湖北人民参与奥运、支持奥运的过程,变为湖北人民以实际行动积极抗震救灾的过程,交出一份特殊时刻的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