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这一刻的激动 不需要理由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来了,那一朵火红的祥云;来了,那一只神圣的火炬。

  从古希腊普罗米修斯的祭坛到远攀云海的珠穆朗玛峰,从高耸云天的东方明珠到杭州湾跨海大桥,从杏花烟雨江南到飞红滴翠的皖南,那铭刻着远古文明与现代精神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终于,在这一刻,来到了白云黄鹤的故乡——武汉。

  热血的青年,穿上鲜红的T恤,摇旗呐喊;银发老者,坐着轮椅,也要把爱心传递;中年男子,抛却平日的稳重,大红的国旗印上了脸颊,还有青涩的大学生,还有襁褓中的婴儿……豪气冲天的武汉人,用火热的方式,一路迎接、目送火炬。

  楚山汉水,激情澎湃;两江三镇,群情激昂。

  等了好久终于等到今天。一个民族自强的追求,终于在其逐渐融入世界的今天,得到了世界各族人民的友好呼应;一个国家崛起的梦想,终于在改革开放与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中,成为越来越清晰的图景。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

  我们正在把草拟了无数遍的梦想变成现实,即使一路上有灾难、有艰险、有迂回,我们毫不畏惧。

  这一刻,我们没有理由不激动。曾玉梅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