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第四届国际少儿艺术大展 > 少儿艺术大展动态

巴基斯坦驻华新闻文化参赞在颁奖仪式上的讲话

    搜狐体育讯 尊敬的主宾:

  尊敬的(毓)秘书长:

  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

  在这个吉祥的时刻,我能够代表驻华外交官和文化参赞在这里发言感到十分地荣幸。

  首先,我要祝贺和感谢国际少儿艺术大展组委会的这次创意之举,是你们为各国儿童提供了这样一个绝佳的机会展示他们的绘画和艺术作品。

  女士们先生们,儿童是我们最宝贵和珍爱的财富和资源。相信孩子,便是相信未来。为了保护我们的世界,我们必须使我们的孩子们免受饥饿、疾病、贫穷和无助的困绕。我们必须赐予他们知识和教育所特有的力量。

  亲爱的孩子们,每个人都有双重的个性。一个是其外面的表象,另一个则是内在的个性。在我看来,人的内在个性远比外表的个性重要。伟大的人物、领导人、学者、智者、诗人和艺术家都修养其内在的个性。艺术存在于你们的内心。艺术是外化的内心感受。

  亲爱的孩子们,如果你们想成为伟大的艺术家、诗人、学者或者是领导者,那么就必须修养内在的个性。创作艺术作品的并不是人们的手、画笔或是颜料,而是人们的思想——人类的梦想是所有创造力的根源。用梦想编织画卷、以画卷展现梦想,你的梦想将使画卷永恒。比如说,蒙娜丽莎就曾经是一位艺术家的梦想,而画中的微笑在经历了几个世纪之后依然栩栩如生。

  女士们先生们,我对你们大家表示祝贺,原因是你们参与到了北京奥运会的庆祝活动中。奥林匹克火炬把象征博爱、和平和友谊的信息从一个国家传递到另一个国家,从一个城市传递到另一个城市。女士们先生们,见证过如此令人赞叹的活动安排,观看过那些令人震撼的体育场馆到令人叫绝的文化表演,我确信北京奥运会定会是奥运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我还相信,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和客人一定会享受一届高水平的运动会和非常舒适的环境,同时他们将体会到友好的中国人民的热情欢迎和款待。

  女士们先生们,我向英明睿智的中国领导人、中国政府和友好的中国人民提前致以敬礼和由衷的谢意,因为他们通过即将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向整个世界献上了一份和平、博爱、友谊的珍贵礼品。

  最后,我还要再一次感谢大家,尤其是感谢(毓)秘书长和组委会的全体成员,并从我的内心深处祝愿这个伟大的国家和中国人民取得更大的成就。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