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小巨人越洋连线灾区儿童 姚明:奥运后教你打球

  本报讯(记者 孟武斌)昨日是六一儿童节,姚明虽然很久没有过这个节日,但是一直通过自己的方式参与到这个节日中,尤其是在汶川大震地后,在与灾区的小朋友们交流时,小巨人又成了“大娃娃”。昨日上午,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主办的直播连线邀请到四川灾区的8个小朋友和姚明进行越洋对话。

在电话连线中,姚明首先祝小朋友们儿童节快乐,“虽然我在美国,但我很惦念你们,希望能带给你们快乐!”

  小朋友们都很开心

  活动主办方首先要求姚明和来自灾区的8名小朋友对话,这些来自灾区的小朋友对于能和姚明交流都感到很开心,在每一个或长或短的对话中,都在不停表达着对“姚明哥哥”的喜爱。姚明也非常开心地回应每一个来自灾区的快乐声音。小朋友们由于是第一次这么直接地和偶像接触都有些紧张,郭勇小朋友说:“自己和爸爸都紧张得睡不着觉。”

  在整个对话过程中,姚明一直在询问孩子们现在的情况,复课没有。得知小朋友们很多都已经复课时,姚明很开心。并一再表示:“要将自己的签名篮球送给这些灾区的孩子。”一直在美国恢复的姚明6月底将会回到国家队,之后进行奥运备战,姚明还表示:“尽量在奥运结束后去灾区,我会给你们送去我的礼物,教你们打篮球。”

  姚明不断鼓励孩子们

  这些小朋友很多都是姚明的球迷,他们对于自己偶像的了解绝对不比大人们差,小孩子们在连线时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大姚哥哥,你的脚伤好了吗?”对于姚明的伤势,小孩子们用最直接的问候表达对姚明的关注和支持。姚明也反复地回答着孩子们的声声关爱。“我已经能跑了,现在恢复得很好,6月底就能回国家队,肯定能赶上奥运会。”

  针对灾区小朋友,姚明还特别谈到他是如何面对困难的,并用自己的格言说:“我喜欢每天脚踏实地,每天加一块砖,到结束的时候,就能建成一座房子。”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这句话鼓励正在积极恢复中的自己和同样在恢复中的这群孩子们,并鼓励孩子们:“你们比我更坚强。”

  节目在开心的气氛下结束了,姚明最后表示:“全国各地的小朋友都祝福灾区的小朋友,我想我们生活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都希望大家能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