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两万警力力保安全 湖南高速交警护航圣火转场

  “虽然圣火只是快速经过高速公路,但是沿线的安全依旧很重要!”昨日,记者从省交警总队高支队了解到,高速交警临长大队在京珠高速临长段疏堵保畅工作上加大力度,有效地规范路面行车秩序,为奥运火炬的传递开辟安全、快速通道。

  今日,奥运火炬传递车队将首次经过临长高速公路,而结束在岳阳境内的传递后,火炬将沿临长高速到达长沙。近日,临长高速交警加大勤务管控力度,以严管高压态势确保主干道路面安全畅通。在现有24小时勤务机制的基础上,加强主干道的动态巡逻管控,严格纠处不按规定超车、超速、低速、占用应急车道、危化品车辆违法等行为。特别是联动管理处对上路违法修车、不按规定施工、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从即日起,到奥运会举办时期,所有备勤民警必须在队待命,大队保持2/3警力在岗在位。

  “迎奥运”期间,大队强化施救队的管理,统一施救人员的服装,增加了一台70吨位的大型吊车。同时要求长沙、平江等联动医院在各中队队部派驻了5台急救车。

  “虽然不像在市区传递时那么热闹,但为防止可能出现的高速公路沿线居民的攀爬围观,我们也组织了专门的警力,完全能应付!”交警总队副总队长、高支队支队长杨能告诉记者,目前,京珠高速临长段共分布警力120余人,可随时应对各种突发状况。

   星城两万警力力保圣火传递

    “我们集结了2.2万警力,严阵以待!”记者昨日从长沙市公安局了解到,北京奥运圣火在长沙的传递活动,将于明天上午8时开始,传递起点为爱晚亭,终点为贺龙体育场,全程20.08公里。长沙警方目前已做好各项安全保卫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圣火传递活动的绝对安全和万无一失。

  长沙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圣火传递活动路线长、范围广、参与人员多,长沙市公安局严格按照“安全、有序、热烈、文明”的原则,切实做好安全保卫工作,全力做到“六个确保”:确保圣火和火炬手的安全;确保圣火传递运行团队人员、物资、装备的安全;确保圣火传递各种仪式的顺利进行;确保不发生危及圣火传递安全的重大案件、事件和火灾、交通事故等治安灾害事故;确保圣火传递途经地区社会治安秩序良好;确保圣火在长沙境内的传递万无一失。圣火传递活动将投入包括公安民警、武警和消防官兵以及巡防队员等在内的各类保卫力量,共计2.2万余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