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万民空巷喜迎祥云 岳阳站起跑仪式即将开始

   昨日上午11时,随着最后一名火炬手、荆州市常务副市长黄建宏高擎祥云火炬,跑进荆州沙隆达广场结束仪式现场,点燃圣火盆,北京奥运火炬荆州站传递活动圆满结束。至此,奥运火炬接力在湖北省三城市的传递活动顺利结束。

16∶45,奥运圣火进入湖南岳阳华容县万庾镇黄山村,受到了沿途老百姓的热烈欢迎。今日上午8∶30,将在岳阳楼举行奥运火炬岳阳站起跑仪式。

  “这几天,我们全村的人都感到非常的激动和高兴,大家都在等候圣火的到来……”昨日下午,得知圣火即将入湘的消息,岳阳华容县万庾镇黄山村的很多村民都早早地等候在村口,很多村民还特意买来了小国旗。下午4∶45,圣火运送车驶入湖南华容县万庾镇黄山村,这也标志着拉开了圣火湖南传递的序幕。据了解,今日上午8∶30,将在岳阳楼举行圣火传递起跑仪式。“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从北京奥组委官员手中接过点燃的火炬,领跑岳阳第一棒。据悉,岳阳站火炬手共208名,由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劳动模范、体育娱乐明星和志愿者组成。他们中,除了大名鼎鼎的袁隆平院士外,还有2000年悉尼奥运会羽毛球冠军龚智超、第27届奥运会高低杠亚军凌洁、曾参加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岳阳籍前皮划艇世界冠军文艳芳等人。

  为了确保奥运圣火在岳阳市顺利传递,6月3日,岳阳市直各单位公用车辆(持有特别通行证除外)一律停开,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摩托车、各县(市)区车辆、外地车辆(客运车辆除外)一律不得进入市区,并禁止尾数单号的市区社会车辆上路行驶。同时,岳阳市实施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组委会决定的对相关火炬转场线路、传递线路实行分时分段交通管制,对火炬传递的重要区域和路段实行现场管制,禁止车辆和行人进入。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