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圣火路上心系灾区 > 最新消息

北川中学师生向奥组委赠送签名条幅 祝福08奥运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消息,1日,来自四川地震灾区北川中学的孩子们离开前将一份特殊的礼物送给了北京奥组委,一幅带有北川中学全体师生等人约2000个签名的“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条幅。

  北川中学的学子们是应北京奥组委邀请来到北京的。这幅条幅是他们母校的师生1日上午才制作完成的。四川绵阳的北川中学举行了一场庆祝儿童节的活动,活动现场北川中学的全体师生都在这个巨型条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条幅制作完成后,苟义国老师就立即赶赴机场,把礼物带到北京,带给奥组委,表达对北京奥组委此次圆梦之旅的感谢和2008年奥运会的祝福。

  据了解,同时还有一封代表北川中学全体师生对于奥运美好祝福的信也同时送到。把这些特殊的礼物送达到北京奥组委的苟义国老师还有一个特别的身份:四川绵阳的火炬手,他说他可能也是唯一一位在地震废墟中幸存的火炬手。

  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代表奥组委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礼物。眼含泪花的他和每一位灾区老师都热烈拥抱,为在地震中遭遇伤痛的人们带去了奥组委的一份关爱。他激动的说,虽然北京奥组委曾经接到过上万上亿的签名,但这个条幅太不同了,这个条幅太沉,从这里我们看到了北川中学的希望和未来。他坚信,这份礼物会留在亿万中国人心里,会留在奥林匹克的历史上。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