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期间外国人就医费与国人相同 国际驾照无效

    北京奥运会期间,外国人来中国境内可临时租赁房屋,但同时禁止在机场、车站、码头、人行道、城市绿地等公共场所露宿。昨天,北京奥组委官方网站公布《奥运期间外国人入境出境及在中国停留期间法律指南》,明确列出了涉及入境出境、观看比赛、旅游、住宿、交通、餐饮、娱乐等方面的8类57个问题。

  据介绍,该法律指南是为奥运会期间外国运动员、官员以及媒体记者等了解和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提供参考,依据现行法律法规而编写,具体执行以现行法律法规的规定为准。

  特别提示 侮辱国旗将追究刑事责任

  在文化、体育等大型群众性活动中,中国禁止在体育场所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禁止在奥林匹克赛场内展示任何宗教、政治、种族性质的标语、条幅等物品。禁止展示侮辱性标语、条幅等物品。

  另外,煽动、策划非法集会、游行、示威,不听劝阻的,将依法受到行政处罚或者追究刑事责任。在公众场合故意以焚烧、毁损、涂划、玷污、践踏等方式侮辱中国国旗、国徽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境内驾车 国际驾照在中国境内无效

  根据规定,中国目前尚未加入联合国 《道路交通公约》,外国人在中国境内驾驶机动车必须持有中国政府颁发的有效机动车驾驶证 (包括临时驾驶许可),否则即视为无证驾驶,并依据中国现行法律法规给予处罚。

  持有境外驾驶证的人员无需经过考试,只要提交入出境身份证件、境外机动车驾驶证、年龄和身体条件符合中国驾驶许可条件的证明、两张一寸彩色照片,接受适当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学习,领取《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即可在中国境内临时驾驶机动车。

  持有境外驾驶证的临时入境人员,在中国道路上驾驶自带临时入境机动车的,应当于入境后2日内向入境地或始发地所在的直辖市或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临时驾驶许可;驾驶租赁的中国机动车的,应当向机动车租赁单位所在的直辖市或者设区的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申领临时机动车驾驶许可。

  携带外汇 低于五千美元无证可出境

  按照规定要求,外国人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内(含5000美元)的,不需申领《携带证》,海关予以放行。当天多次往返及短期内多次往返者除外。外国人携出金额在等值5000美元以上至10000美元(含10000美元)的,应当向银行申领 《携带证》。出境时,海关凭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验放。对使用多张《携带证》的,若加盖银行印章的《携带证》累计总额超过等值10000美元,海关不予放行。

  外国人携出金额在等值10000美元以上的,应当向国家外汇管理局各分支局申领《携带证》,海关凭加盖外汇局印章的《携带证》验放。

  医疗就诊 医院就医费与国人相同

  外国人在中国可以到任何医疗机构就医,费用标准与中国居民相同。在医疗过程中,对由于医疗需要而提供的个人信息,有要求保密的权利。非处方药可以自行购买,处方药需提供中国执业医师开具的有效处方,但是,对一些受限制的药品(精神、麻醉、毒品、放射性)必须提供专用的病历和医疗证明。

  如果发生医疗事故赔偿民事争议,医患双方可以协商解决;不愿意协商或者协商不成的,当事人可以向卫生行政部门提出调解申请,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竞报记者崔鲸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