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好运北京 > 赛事信息

测试赛结束 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各场馆都将整改

  6月1日,在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的奥运会马拉松资格赛结束,至此,奥运会前的46项测试赛全部结束。昨天,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测试赛达到测试奥运会的场馆设施、设备器材、技术系统、运行政策及团队的目的。

各个场馆在测试赛后发现了一些需要优化调整的方面,都将进行整改。

  测试赛未现颠覆性问题

  杨树安介绍,从2006年8月的世界女子垒球锦标赛开始,北京市的奥运比赛场馆、京外赛区和奥运协办城市的场馆都接受了测试赛的考验。每项测试赛举行后,各个场馆团队都会根据自身总结以及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出的评估进行整改。杨树安说,每项赛事结束之后,都能发现许多需要改进、优化的细节,但是经过国际奥委会和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严格评估,整个测试赛没有出现颠覆性问题。

  奥运前对场馆查遗补漏

  测试赛全部结束,场馆即将面临真正的战役——奥运会。在6月和7月这两个月里,各个场馆进入了奥运会赛前的冲刺阶段。杨树安说,6月、7月各个场馆团队要做多项工作。各个场馆运行团队将对场馆的硬件设施、设备进行最后的彻底检验,查遗补漏。

  说到测试赛后的其他工作,杨树安说,场馆团队各个业务口的工作人员将接受再培训,加强对赛事组织的专业知识的理解。测试赛后,工作人员对之前的培训内容理解会不一样,这两个月的培训将会使他们进步更大。

  此外,各个场馆将针对每一个环节,进行各式各样的反复的实战演练、应急演习,包括曾经发生过、未发生过的每一个可以想到的突发情况,都要进行反复的演习,保证赛时任何突发事件发生,都有应急措施。

  各类人员行走路线需优化

  杨树安说,各类问题只有经过大赛的测试才能找出经验,比如人员流线,也就是说各类人群行走路线的设计,这个问题看起来简单,但是设计不好会对比赛的运行造成较大的影响。而如果没有观众、工程人员、媒体记者、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等各类人员在比赛时集中出现,并根据各自的工作在场馆内穿行,是无法知道哪些人员、在哪些区域有不合理交叉。

  杨树安说,测试赛后,我们发现每个场馆的人员流线,都可以在原有基础上更加优化,那么就开始从细节着手,逐项解决。杨树安说,所有细小的调整优化,会使整个场馆的运行效率更高。 李文

  ■对话·杨树安“场馆设施个个都是一流的”

  记者:作为整个测试赛组委会的负责人,您认为测试赛总体的效果如何?

  杨树安:我想引用国际奥委会和各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给我们的书面评价,书面评价中提到,北京奥运会的46项测试赛,没有走形式,而是踏踏实实地把奥运会举办的各个环节都进行了演练。

  记者:46项测试赛测试了鸟巢等多个场馆,您觉得哪个场馆的硬件设施最好?

  杨树安:北京奥运会所有的奥运场馆都是世界一流的。国家体育场——我们的场馆团队进驻18天就面临测试赛,其工作的难度可想而知。在场馆设施方面,我不说最好,因为个个都是一流的。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