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解读评论

祥云从岳阳楼前升腾而起 光芒耀艳八百里洞庭

  她承载着光荣与梦想,从遥远的希腊神庙走来;她流淌着爱心与坚强,在为地震受难同胞祈福的神州大地上传递。象征着光明、团结、友谊、和平和正义的奥林匹克圣火,如此亲近地染红着潇湘儿女的双眼,如此贴切地拍打着三湘四水的心跳!

  6月3日,万众瞩目下,红色“祥云”从岳阳楼前升腾而起,熠熠光芒耀艳着八百里洞庭,激情点燃圣火在红色圣地湖南传递的开始。

  伴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吟诵声,奥运火炬接力湖南传递活动起跑仪式被湖湘文化特色装点得极富特色。当第一棒火炬手——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高举着熊熊燃烧的奥运圣火,岳阳楼前红旗猎猎,“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呼唤声响彻云间。三湘大地这片红色热土,因圣火的到来而无比沸腾!

  “若道中华国果亡,除非湖南人尽死!”杨度的铿锵之言,吼出湖南人充满血性的忧乐精神与爱国热忱。湖南自古仁人志士辈出,黄兴、蔡锷、宋教仁、陈天华等一批革命英雄,为推翻帝制、捍卫共和奔走呼号,不惜抛头颅洒热血。毛泽东、刘少奇、蔡和森、任弼时、林伯渠、邓中夏、李立三、何叔衡、胡耀邦、杨开慧、向警予等,为新中国的成立立下赫赫战功。

  而今,红色圣地沐浴在红色圣火的荣光之下,湖南向中国、向世界展示着我们激情与梦想,展示着这片热土之下的人民不断前进的雄姿。

  3日,在素有巴陵胜地的历史文化名城岳阳,“祥云”飘过烟波浩渺的洞庭湖,飘过声名远播的岳阳楼,飘过平江起义旧址、任弼时故居等革命纪念地。今日,“祥云”又至星城长沙,这座先贤思想浸润了千年的城市,将因圣火的到来而倍加璀璨。岳麓山、爱晚亭、岳麓书院、橘子洲头等革命圣地,也将在火炬的光辉下,再次向世人昭告湖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展示湖南崛起的雄心。明天,“祥云”将穿行于湘潭,伟人故里、红色圣地韶山,也将因生活的到来而增光添彩。

  激荡三十年!伴着改革开放雄浑有力的号角声,红色圣地湖南向富民强省全面挺进,经济实力飞速提升。作为富民强省目标第一推动力的新型工业化,也在不断深化改革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而今,建设两型社会的集结号,也在麓山之侧、湘水之畔吹响。

  红色的湖南,将给世界呈现一个崭新的奇迹!在新的起点上,奥运圣火必将照亮三湘儿女前行的方向,必将点燃三湘儿女富民强省的热情,在红色圣地谱写更加恢宏壮丽的篇章。

  “祥云”为证,正在升腾上行的潇湘热土,正以新一轮思想大解放呵新一轮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撬动中部崛起的梦想。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