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桂林市火炬传递 > 桂林市传递最新消息

广西火炬手名单:火炬手遍布各行各业

王勇峰发言
王勇峰发言

    搜狐体育讯 珠峰火炬手

  【王勇峰】

  【黄春贵】

  传递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传递时间:6月6日

  联想火炬手:16位

  【曾明】

  工程师

  曾明加入英特尔公司已有8年,历任通讯事业部销售经理和总监职务。现任联想集团客户经理,负责英特尔公司与联想大中国区的所有业务的管理及协调工作。

  8年间,他一直全力推动英特尔公司和联想公司的合作,尤其是在奥运推广上的合作。

不仅使联想公司在2008奥运推广中得到了英特尔的大力支持,也加深了英特尔公司与联想公司及中国政府的合作关系。

  【陈辉】

  医生

  1991年任北京精良齿科(合资)有限公司部门经理。1998年任北京皓成齿科有限公司总经理。2002年出任株式会社松风北京代表处市场部经理。2007年起在瑞士康特齿科集团中国代表处任市场销售总监。

  陈辉热爱口腔事业,并积极投入在对中国口腔事业发展的工作中,将世界先进水平的新技术、新材料和设备带给广大的中国口腔医生。热爱祖国,希望奥林匹克精神代代相传。

  【邓小兰】

  体育教师

  柳州高中体育教师,中学高级教师,热爱公益事业。

  【高敏】

  企业管理人员

  领导联想金牌商用经销商深圳市思高电子有限公司,在07财年Q1 Q2蝉联深桂分区扬天销售冠军。个人热爱体育运动,尤其喜好乒乓球、登山等运动。

  【韩建新】

  高级工程师

  韩建新是一名中共党员,从事教育电视工作近30年,现任新疆教育电视台台长、新疆电化教育馆馆长 、新疆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主任、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副会长。

  他长期从事电视专业工作,其电视作品曾多次在全国获奖,并被评为全国教育电视先进工作者。近几年,负责组织实施新疆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工程项目,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了全区中小学“三种模式”的基本覆盖。

  【胡道鑫】

  企业家

  胡道鑫是香港人,也是记忆集团公司的创始人兼董事长。他毕业于体育院校, 热衷体育运动。

  【雷堂彩】

  工程师

  雷堂彩是高校的一名中层管理干部,热爱祖国,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奉献精神,工作认真负责,注重效果;不计较个人得失,关心集体、助人为乐、经常热心为师生员工提供帮助和无偿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她希望能为北京奥运会出点力。

  【李林】

  企业管理人员

  李林1988年6月至2007年5月在联想集团公司任职,2007年5月至今则担任着嘉田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

  嘉田公司是联想重要的供应商之一。李林目前担任嘉田公司的总经理,本着志力于振兴民族工业之精神,励精图治,艰苦创业,使嘉田公司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

  【刘捷】

  编辑

  刘捷1974年起,在陕西大刕县、西安长途电信局、西安九九九传呼台、联通西安分公司、中国教育报刊社等部门工作,先后在职员、话务员、出纳、主任、编辑的岗位上努力过。她以雷锋精神作为自己人生的座右铭,几十年如一日,刻苦学习,兢兢业业,埋头苦干,热心助人,多次被评为先进生产者。她还热爱体育,擅长篮球、健身操、太极拳等多项运动。

  【陆立刚】

  职员

  陆立刚1996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97年进入英特尔公司至今。他积极主动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参加特奥会志愿者培训工作,自2004年开始不间断资助两名希望工程儿童上学。

  【罗宾】

  职员

  2003年加入英特尔公司至今

  【沈庆行】

  商人

  毕业于美国密执安州立大学商管硕士学位,曾任大众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长,现在成为

  奇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公司)执行长。

  【王朝辉】

  商人

  王朝辉1975年出生于湖南双峰荷叶神冲,1995年毕业于湖南师大法商学院,在校期间先后担任过学习委员、班长、学生会主席。毕业后曾在旺旺集团、均瑶集团从事营销工作。2001年他自己创办了柳州市鹰飞灿科贸有限公司,经营联想电脑。2006年,王朝辉协助联想公司在柳州希望小学进行圆梦行动,传递科技知识,传播奥运精神。

  【杨志坚】

  公务员

  杨志坚毕业于北京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是一位高材生。自1983年起,一直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作,现任高等教育司副司长,是一名高级政府官员。他热爱体育运动,积极支持北京承办2008年奥运会,并愿为北京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于敏】

  教师

  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的于敏,在大学担任团支部书记和学生会干部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大型活动并组织了一些积极有意义的社会公益活动。在校运动会期间800米和4*100米都取得过很好的名次。这次,对奥运持有强烈的参与意识与热情、活泼开朗的于敏坚信在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中,能严格按照组委会的要求,完成光荣的火炬接力传递任务。

  【张京京】

  财务管理人员

  曾就职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和奥美广告(上海)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目前任微软(中国)有限公司高级财务分析。

  传递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

  传递时间:6月7日

  联想火炬手:16位

  【王芳】

  脑瘫儿童的天使妈妈

  王芳,她是永远为脑瘫儿童奔走的“天使”妈妈。多年来,她把“爱”字写在她行走过的道路上。她让这个世界充满了温暖,让那些从她身边经过的人们一次又一次体会到了生活的幸福。

  王芳是广西南宁市的一位普通女性。她外表文静,内心却极其坚强。王芳用四年多的时间,倾尽自己全部的心血和爱,为广西的脑瘫儿童康复事业点亮了一盏明灯,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赞誉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02年6月1日,王芳排除万难成立了“安琪之家”这个非营利机构,那天恰好是全世界儿童共同的节日;2005年,因在慈善事业方面的出色表现,“安琪之家”被“中华慈善大会”特邀成为20家民办公益机构的代表之一,同时入选《中国NGO500家》。

  而在伟大的2008年,王芳是万人瞩目的联想奥运火炬手。在火炬传递的道路上,她希望通过传递自己的爱心,让身边的每个人都能体会生命的快乐和人生的意义。

  

  传递城市: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

  传递时间:6月8日

  联想火炬手:15位

  【凌荣海】

  CCTV选拔优胜者

  凌荣海在平凡中实现超越的铁道工人。他凭借着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保障了管辖路段十三年的“零故障”运行;他以顽强的意志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使十万多颗铁路螺丝不脱轨。在平凡的岗位,他实现了人生的超越。

  凌荣海是铁路工程局南宁工务段的一名普通铁道工人。“我管辖的线路,要是查出有一处超限,我放弃一年的工资。”面对每一次的专家抽查询问,凌荣海都信心十足地拍着胸脯对专家们这样说。而每次检查的优良率都是100%。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承诺“不让一个隐患从眼皮下溜走;不让线路有一个超限处所;把每一米线路都变成优质线路”。从成为一名铁路工人到现在,二十年的岁月中,凌荣海始终保持着自己严格的作风——恪守职责、敢于负责、自我加压、拼搏争先。

  凌荣海是南宁工务段屯里工务工区工长,1984年从铁道兵转业到工程局,在十几年的时间内修建湘桂铁路,他始终保持一个军人恪守职责、敢于负责的作风。获得2006年铁路最高荣誉,火车头奖。有“广西修一公里等于在平地修十公里的”说法,因为广西地形复杂,弯道多,半径小,又常有泥石流滑坡等情形发生,铁路极难维护。2000年底,凌荣海调到屯里工区当班长时,这里的线路质量曾是南宁工务段最差的工区。目前他负责的段路有13.4公里,共有536对铁轨,他每天都会走一个来回。每个月两次用工锥一根一根敲打铁轨。每一根铁轨长25米,下面有46个枕木。铁轨的温度控制在10度到50度,避免热胀冷缩。两轨之间的距离时1。435米。铁轨与地面的垂直距离是4mm,优于国家标准6mm。在出现情况的夜晚他即使一个人也必须拿着灯去铁路上巡查。他自己带过来三个小本,每一本都记录着他的铁轨数据。凌荣海有个习惯,每到下雨天,他都会带上一两名职工上线巡道,密切关注线路状况。2001年湘桂铁路黎南复线提速,凌荣海第一次遇到黎南线邕宁至屯里间进行线路小半径曲线改造工程施工。在线路施工拨接的“龙口”处,他们检查发现有11处“龙口”地段线路路基不稳定,遇到下雨天经常出现线路下沉,造成轨道的几何尺寸变化大,严重影响行车安全。他带领职工对11个曲线“龙口”起道、捣固,再起道、再捣固,然后拨好方向。黎南线运输繁忙,每天有40对列车通过。在每趟车过后,刚拨好的“龙口”线路都会发生变化,必须及时跟踪整治。凌荣海和3名职工24小时盯紧,过一趟车量一次,对线路的水平、高低、正矢等进行仔细测量,一连干了10天。那段时间,他们的饭都是由炊事员送到工地的,很多时候都是睡到了铁轨旁。他独创新技术,掌握了一套起、拨、捣的方法,能够根据气候、轨温和路基的软硬程度、线路的变化周期等,把握好动道作业的时机和起道,创造了不超限的纪录。2005年的1月13日,在没有预先通知的情况下,铁道部安全特派员率8名技术专家,突然来到湘桂线南宁附近的屯里工务工区,进行线路安全现场抽查。经过检查发现轨距最大误差为加3毫米,水平最大误差也只有2毫米。这是在平原地区也很难逾越的国际标准。身为工作狂的他这些年来对家里亏欠很多。孩子从小学到初中,凌荣海没有一次送他们上学,没有参加过一次家长会。有一次妻子生病动手术需要他签字,凌荣海没有赶来,最后还是妻子含着眼泪自己签的他的名字。因为繁忙的春运,凌荣海已经19年没有在家度过过春节。他最大的遗憾是没有一家全家的合照。

  一位普通的铁道工人,十几年来来回回走了3万公里,长长的铁道上留下他坚实的足迹,平凡的事迹中谱写着令人景仰的英雄赞歌。

  【银悦西】

  CCTV选拔优胜者

  银悦西来自一个特殊的民族——仫佬族。这个民族的名字很多人都不曾听说。而20岁的银悦西却是仫佬族调子的保护者。

  仫佬族是广西特有的少数民族。这个部族在两百多年前从东北女真部落为了躲避战乱逃到当地的。她家原本姓金,为了避祸,改称姓银,但保留了金字旁。她出生在一个人人都会唱山歌的山村小镇。

  银悦西3岁就会唱调子,8岁就能登台,读书时就成了学校文艺骨干。在广西少数民族歌手班学习期间,银悦西经过努力,搜集到了很多仫佬族特有的调子,这些调子没有文字记载,已面临失传的危险。银悦西的行动,为保护民族文化遗产做出了很大贡献。

  由于银悦西出色的演唱才能,2005年11月荣获第二届广西音乐金钟奖声乐表演提名奖。2006年7月她在“和谐中华`首届全国民族之花选拔”广西赛区上被选为“仫佬族之花”。

  这次参加联想奥运火炬手选拔活动,她特意编排了一首以仫佬族特有调子为曲调的对歌----“哥送月饼妹送鞋”献给北京奥运会,祝愿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并借这次机会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民族的存在和她们的特点。

  【王筱慧】

  CCTV选拔优胜者

  王筱慧是众里皆知的气排球运动的推广者。“气排球比硬排的网更低,只有1.8米,可以让矮个子的人扣球,那种感觉很爽。气排球是十个人一组,分成两方。打排球的时候通常时间都比较早,一般来说都是在早上上班之前打一个小时,同时这个活动非常适合老年人。” 王筱慧正在向大家介绍她钟爱的气排球运动。

  王筱慧今年64岁,是柳州第二空气压缩机厂退休人员。从小受父亲的影响便迷上了体育运动。退休后对运动的热情依然不减,积极在柳州组织气排球比赛并推广气排球运动。2000年,广西自治区老年体协开始在全区推广老年气排球运动,老年体协让王筱慧举办学习班教各单位的工会人员打气排球,学员学完后又将气排球运动带回到各自单位中,于是气排球运动便在柳州开始流行起来。

  为了扩大推广范围,王筱慧自费到各地去教授气排球,并带领她们单位的排球队到各个区县去互相交流。无论多远,她都愿意去。时间最长的一次是在13天里走完了7个县,打了50多场球,她所教的其中一只队由很弱的队一跃成为了广西自治区第五名。

  王筱慧的排球队不是专业队伍,由平均年龄60岁、个子比较矮的老头老太太组成。但是,他们却在2005年全国气排球比赛的中战胜了其他强队,最终获得全国第二名。

  打气排球让他们的队员得到了健康,很多队员以前一年要住几次医院,而现在基本可以和医院说“再见”了。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