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抵达桂林 进入中国西部地区传递第一站

  6月5日,奥运圣火护跑手护送火种灯走下飞机。当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桂林。新华社记者 陈瑞华 摄

    新华社桂林6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志伟、韩墨)象征着“和平、友谊、希望”的2008北京奥运圣火“祥云”5日晚抵达广西桂林市两江国际机场。桂林是“祥云”圣火进入中国西部地区传递的第一站,接下来即将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境内开始为期三天的传递活动。

    6月是桂林最美的时段之一。

在桂林的街头,鲜花开放、绿树成荫、秀水环城,阵阵鲜花的清香让整座城市彰显大自然赋予的无限魅力。

    “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火红的标语条幅满街飘扬;五环旗、“中国心”沿路比比皆是。为了迎接圣火“祥云”的到来,桂林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在城市的道路上,很多出租车、私家车都插上了五星红旗和奥运会五环旗,一路演绎美丽风景。

    此前奥运火炬已经在香港、澳门及国内10个省份传递,这也是奥运火炬“祥云”首次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传递。今日的中国西部1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正伴随西部大开发的进程日益繁荣,各民族团结和谐共同发展进步。

    桂林是广西的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总人口500万,其中市区人口75万。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山水风光秀甲天下。早在1973年,国务院确定桂林市为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如今,桂林已经成为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推荐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从上个世纪70年代至今,已经有150多位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先后访问游览过桂林。目前桂林已形成了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高新产业、食品饮料、农产品深加工等支柱产业。

    1958年成立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正在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时期。2007年广西生产总值(GDP)达到5885.88亿元,比上年增长14.9%,经济发展呈现增长较快、效益较好、结构优化、民生改善的良好态势,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成就。今年初,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正式纳入国家战略。

     据桂林市民委副主任赵天明介绍,桂林聚居着汉、壮、瑶、苗、侗、回等6个民族,每年都举办龙胜瑶族红衣节、恭城桃花节、阳朔渔火节、资源河灯节、永福福寿节、灵川美食节、兴安米粉节等民俗节庆活动,民族民俗风情浓郁。奥运火炬桂林传递起点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终点在桂林体育中心,路线总长15公里,线路沿途将全面展示以漓江为代表的桂林山水风光,全面展示桂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人民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以及桂林市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成果。

    桂林市副市长黄丹说,奥运圣火在桂林的传递遵循2008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和“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与主题,凸显桂林“山水人和”的亮点,将是一次山水之旅、生态之旅、和谐之旅,人们在“祥云”的流动中可以充分感受到“桂林迎奥运、山水人和谐”的热烈氛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