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圣火在湘潭传递 抗震救灾英雄蒋爱兵跑末棒

  据新华社湘潭6月5日电(记者苏海萍苏晓洲)奥运圣火5日开始在湖南湘潭市和韶山两地传递,第一棒火炬手为奥运会举重冠军杨霞。

  上午7时30分,在以湘潭东方红广场大型人物群雕《乡情》为背景的衬托下,奥运火炬开始了在湖南境内最后一天的传递。



  起跑仪式中,全体人员首先向四川大地震的遇难同胞默哀。之后,在广场上上演了健身操、武术和老年太极等群体表演。伴随着一曲《东方红》,奥运冠军杨霞从湘潭市市长手中接过火炬开始圣火在湘潭市的传递。经过芙蓉中路、湖南科技大学等地后,圣火在湘潭大学体育馆结束湘潭市传递。之后转场至韶山,经过毛泽东故居后,在毛泽东铜像广场点燃圣火盆,总路线为18.6公里。最后一棒是刚刚从四川参与抗震救灾回来的湖南消防总队长沙消防支队特勤中队代理排长蒋爱兵。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