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桂林传递 举重奥运冠军唐灵生领跑

唐灵生成为第一名火炬手
唐灵生成为第一名火炬手 缪礼东摄

唐灵生成为第一名火炬手 缪礼东摄
唐灵接过首棒火炬 缪礼东摄

唐灵生成为第一名火炬手 缪礼东摄
唐灵生展示火炬 缪礼东摄

唐灵生成为第一名火炬手 缪礼东摄
唐灵生展示火炬 缪礼东摄

唐灵生展示火炬
唐灵生展示火炬 缪礼东摄

  

  广西首棒唐灵生:感觉传递好像只跑了两三米!

  视频:奥运冠军唐灵生领跑 桂林站传递圆满结束

  奥运官方网站6月6日讯 今日9时,北京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接力桂林站传递正式开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59公斤级举重冠军唐灵生成为第一名火炬手,领跑广西省境内的传递活动。  

  桂林是奥运火炬接力进入中国西部地区传递的第一站,此前奥运火炬已经在香港、澳门及国内10个省份传递,这也是奥运火炬首次在少数民族自治区境内传递。

  

  桂林站传递活动的起跑仪式设在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广场。国际会展中心是桂林市地标性的特色建筑,奥运火炬在这里起跑,象征着桂林这座名城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着建设现代化国际旅游城市的更高目标扬帆起航。  

  今天上午,桂林市是多云天气,气温有点高,比较适宜传递活动的举行。清晨7时,已有众多民众聚集在国际会展中心周围,为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起跑前,全体与会者向汶川大地震遇难者默哀一分钟,国际会展中心周围众多民众默默为地震灾区祈祷。  

  桂林站的整个传递路线全长15公里,由208名火炬手完成。祥云火炬从桂林国际会展中心出发,将经过七星公园、漓江、叠彩山、木龙湖、桂湖、杉湖、象鼻山等桂林经典山水景区景点,将集中展示桂林山水风光和城市建设、生态建设的成果。另外,奥运火炬接力路线还将在桂海碑林、解放桥、靖江王城、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宋城墙、日月双塔等人文景点串点成线,展示桂林悠久厚重的文化底蕴。  

  在奥运圣火火种回收仪式和火炬传递沿途的七星公园东门小广场、木龙湖小广场、漓江剧院门前和象山广场设立募捐点,桂林市还将组织火炬手和桂林社会各界为地震灾区募捐善款活动。奥运圣火在桂林的传递,体现了桂林人“传递圣火、奉献关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爱心传递。  

  在208名火炬手中,不仅有举重冠军唐灵生,还有亚特兰大奥运会64公斤级举重季军肖建刚,他将是桂林站的最后一棒火炬手。另外,刚刚从抗震救灾一线归来的桂林市消防支队司令部上尉参谋王利、桂林市消防支队特勤大队代理副中队长黄尚文也将作为火炬手参加传递活动。据介绍,在抗震救灾行动中,王利、黄尚文和战友们共从地震废墟中抢救出被困群众8人,转移帮扶群众5644人,医治受伤群众291人。王利荣立个人二等功,黄尚文荣立个人三等功。“中国程序员第一人”求伯君,漓江导游之花刘艺霞,培养出奥运跳水冠军李婷的基层教练唐更生也将作为火炬手亮相桂林。  

  桂林是广西的三大中心城市之一,总人口500万,其中市区人口75万。桂林是世界著名的旅游城市,山水风光秀甲天下。早在1973年,国务院确定桂林市为对外开放的旅游城市。如今,桂林已经成为世界旅游组织向全球推荐的旅游目的地城市。从上个世纪70年代至今,已经有150多位国家元首或者政府首脑先后访问游览过桂林。目前桂林已形成了机械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制药、高新产业、食品饮料、农产品深加工等支柱产业。  

  桂林聚居着汉、壮、瑶、苗、侗、回等6个民族,每年都举办龙胜瑶族红衣节、恭城桃花节、阳朔渔火节、资源河灯节、永福福寿节、灵川美食节、兴安米粉节等民俗节庆活动,民族民俗风情浓郁。(奥运官方网站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缪礼东文并摄 www.beijing2008.cn)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