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中华奥运梦》(国画)入画人物推荐评选活动 > 最新动态

首枚奥运贺卡出炉相关比赛将举办 鸟巢为背景

以鸟巢为背景的宣纸质奥运贺卡
以鸟巢为背景的宣纸质奥运贺卡

以水立方为背景的绢质奥运贺卡
以水立方为背景的绢质奥运贺卡

    搜狐体育讯 为祝贺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丰富2008年奥运文化活动内容,经北京奥组委批准,中国社会工作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和中国收藏博物馆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中华奥运梦》圆梦贺词暨FA书画公益大赛活动将于近日正式启动,该活动被列入由文化部、国家广电总局、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文联、中国残联、北京市委、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协办,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组委会主办的第六届“北京2008”奥林匹克文化节主题活动之一。

  本活动以手绘奥运贺卡为载体,分为绢和宣纸两种材质,绢质贺卡以水立方为背景,宣纸质贺卡以鸟巢为背景,均融入了古今建筑意韵。作品由组委会主创画家张散石、高维军、蒋海青担纲创作,日前贺卡已经设计完成。

  据了解,本活动的宗旨是祝贺29届奥运会圆满成功,给运动员、奥运火炬手、奥运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员工、学生、部队指战员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参与奥运的机会,让人们通过写词作画的形式,表达迎奥运、爱祖国的情怀。凡是反映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贺词(吉祥语、诗歌、楹联)和书画(毛笔书法、硬笔书法、篆刻、国画、版画、水彩画、粉画、漆画、年画、宣传画、速描、剪纸等)作品均可参赛,贺词不超过100字,书画书体、画风不限。 参赛者须用“爱心2008”奥运贺卡进行创作,既可书写圆梦祝福贺词,也可创作书画作品抒发情怀。据组委会秘书长刘军介绍,本活动截止时间为9月30日。

  参赛作品分专家组、专业组和业余组三类,届时组委会将邀请专家对稿件进行分组评选,并评出金、银、铜奖和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参加《中华奥运梦》圆梦专题书画精品公益展,并免费入编大赛获奖作品集 ,部分获奖书画作者将应邀参与《中华奥运梦》(国画、油画)长卷创作活动。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