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母子火炬手跑出世间最美风景 将珍藏火炬做纪念

    本报6月5日讯 在今天的圣火湘潭传递中,第107棒火炬手胡宝桥特别引人关注。2天前,她的儿子宋明朗作为岳阳第127棒火炬手,也光荣地承担了圣火传递。他们是全国唯一一对母子火炬手。

  今年51岁的胡宝桥是益阳一名普通女工。从7年前获悉北京申奥成功的那一刻起,她就下定决心要亲手缝制2008双绣花鞋,表达奥运情怀。但那以后,胡宝桥先后遭遇了下岗、婚姻解体的不幸,但她内心却始终藏着一个奥运梦,于是,她选择坚毅前行。从2002年6月开始,胡宝桥历时5年终于完成了2008双奥运系列绣花鞋的制作。去年8月,带着精挑细选的几十双鞋,胡宝桥前往中央电视台报名参加了“联想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活动,并从全国7万余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

  去年9月,儿子宋明朗通过了益阳市公务员考试,分配到安化县仙溪镇人民政府工作。不到1个月,宋明朗便参加了火炬手选拔。面试时,他介绍了自己与母亲相依为命的生活经历,和母子俩永不低头的生活信念。最后他说:“我多想和母亲一起成为北京奥运火炬手,用我们特有的步伐与自信跑出一道世间最美的风景。”这一段深情告白打动了评委。10月12日,宋明朗在与全省各行各业精英的比拼中胜出。

  说起与儿子一道成为全国唯一一对母子火炬手,胡宝桥更显兴奋,“这给我们这个普通的百姓家庭带来了巨大的幸福”。她希望儿子能永远记住它,激励自己今后的人生,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这支火炬,我将好好地珍藏,留作永久的纪念!”胡宝桥说。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