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王勇峰桂林"现身说法":关键时刻不放弃可创奇迹

  本报桂林今天上午专电 (特派记者汪丹)“能在珠峰高擎圣火,我今生无憾了。”昨日,珠峰传递第二棒火炬手王勇峰作为受邀嘉宾出现在桂林,面对桂林站火炬手们的热切目光,他说出了完成火炬手使命后的第一个感受。

  这几天,在桂林的大街小巷,人们嘴里都谈论着同样的话题:圣火来了。

圣火每到一个城市,便会激起人们的极大热情,火炬手们更是备受青睐。相对而言,在珠峰传递的火炬手们却是“孤军奋战”。当记者问到,看到这么多观众为火炬手呐喊助威有没有一点“嫉妒”时,王勇峰大笑着摇摇头说:“能让观众近距离分享圣火带来的快乐,那是最棒的!因为客观条件的限制,珠峰传递只有我们少数几个人亲身见证,但我知道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这片雪白的巅峰上。”

  在准备珠峰传递的两年多时间里,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只有一个词:万无一失!因为他深知肩上承载的是全中国人民的奥运梦想。寝食难安的日子过去,“万无一失”的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终于如愿实现。可王勇峰和队友们还没能尽情享受胜利的快乐,便惊闻四川地震的消息。大家脸上的笑容凝固了,在珠峰那么恶劣的气候条件下都没有示弱的王勇峰,流泪了。随即,他和队友们投入了各种抗震救灾的活动中。“四川人民在面对大灾时展露的坚强,令我们这些时刻与死亡打交道的登山队员非常震撼。中国人历来都不畏惧苦难,我们能在珠峰传递圣火,也能战胜地震灾害。6月8日,我要去成都参加一个抗震救灾的大型活动,希望能够再尽一点心力。”在王勇峰的心中,火炬手意味着奥林匹克精神的使者,而由此而生的每一份荣耀都源于圣火凝聚人心的力量。“看到圣火在珠峰成功传递和一个个劫后余生的奇迹,我们更应相信,在关键时刻不放弃就能创造奇迹!”

  现年45岁的王勇峰,登上过七大洲最高峰,传递过珠峰火炬。如今,他的人生目标已不再是登山,而是普及和推广中国的登山事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